軟糖換橡實 餵飽森林松鼠

 |2019.01.22
1790觀看次
字級
收集來的巨量堅果,會在嚴冬分批運進森林裡缺乏食物的地方,讓飢餓的松鼠飽餐一頓。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報導】有著七彩顏色的小熊軟糖嚼勁十足,是許多嗜甜粉絲心目中的經典款。生產元祖小熊軟糖的德國企業HARIBO,也有個十分暖心的傳統活動「橡實交換日」──民眾能在每年十月,用提前收集的橡實或栗實交換小熊軟糖,目的就是讓冬季森林裡飢餓的松鼠能吃飽。

從一九三六年開始,德國HARIBO就在總部波昂展開了「橡實交換日」這個一年一度的特別活動,讓總部大樓外頭有如熱鬧嘉年華會,民眾只要拿十公斤的栗子或是五公斤的橡實到現場,就能跟工作人員交換一公斤的小熊軟糖。

也因為交換免費的小熊軟糖,每到秋天,鄰近幾個城市常見到小朋友、青少年,空閒時間就會去郊區撿堅果,等到交換日再請爸媽開車將堅果載去活動現場。每個人的堅果交換上限是五十公斤,看到現場一包包水泥袋尺寸的堅果,就知道每個小孩肯定使盡全力收集,想換到一整年份的軟糖,爸媽則是樂觀其成小孩自食其力,順便省下買零食的錢。

對於HARIBO公司來說,除了每年能吸引超過一萬五千人參加的行銷效應,更重要的是發揚德國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傳統。這些收集來的巨量堅果,會被分批在冬季最酷寒的時候,運進森林裡缺乏食物的地方,讓飢餓的野生動物一同來分享。更別說松鼠天性有藏匿堅果的習性,那些被埋進土中的橡實栗實,等到春暖時候又有機會萌發出新芽,在無數年後長成新的大樹。

被譽為「小熊糖之父」的HARIBO創辦人瑞吉爾(Hans Riegel)在六年前因病逝世,畢生喜愛自然和松鼠的他,想到冬天裡餓死的松鼠就不忍心。於是他留下了這個軟糖交換日,見證人與動物之間也能有溫暖交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