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9.01.22
1143觀看次
字級

全國 無障礙環境 雙北高投特優

內政部昨公布一○七年公共建築無障礙生活環境考評結果,台北、新北、高雄、南投等四縣市政府榮獲「特優」。業務考核對象包含二十二個地方政府,督導重點包括全台二十五處新建建築物、九十七處既有建築物,以及十六處一百公尺以上連續騎樓路段。

台北 年節食品 4件不符規定

年節將至,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年節食品昨公布結果。在受檢的一百九十九件中,有四件品質檢驗結果不符規定,白木耳占三件,不合格率最高;另檢查四十件完整包裝產品標示,有三件標示不符。

雲林 好好玩 林義傑代言觀光

雲林縣府邀請元長鄉子弟國際超馬英雄林義傑,擔任雲林觀光代言人,跑遍大街小巷與文化聚落,錄製行銷影片,以幸福三部曲的主軸,介紹山海及平原的文化與景點,邀民眾從寒假到元宵節,來雲林體驗好好玩。

台南 日大型郵輪 泊靠安平港

日籍中大型郵輪「太平洋維納斯號」是以日本頂級遊客為目標市場的高價位郵輪,昨日首度泊靠安平港,路線規畫從日本神戶啟航後抵達安平港,四百旅客展開台南市區一日旅遊觀光行程後,再開往菲律賓。

高雄 空汙警戒 興達電廠降載

受境外霾害影響,高雄市昨日空氣品質不佳,上午八時以前七個測站顯示AQI值紅色警戒。市府環保局前一天啟動因應機制,通知汙染大戶降載,興達電廠已減量發電近二千萬度。

金門 國家公園 擬禁政治活動

內政部預告修法,金門國家公園內未來將禁止足以引發社會爭議、衝突的政治行為或活動。金門觀光處長丁健剛說,金門國家公園有其特殊性,占地近金門四分之一面積,包括好幾萬居民,希望內政部修法考量到特殊性,再和地方溝通協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