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六高達15萬人次 桃機航廈 春節避尖峰看這裡

 |2019.01.22
1174觀看次
字級

【本報桃園訊】桃園國際機場今年春節期間加班機爆量,統計至一月十八日為止,二月二日、二月十日、二月十一日單日增加九十九至一百零八架次為高峰。全日的客機總架次,以收假日二月十日初六七百八十五架次最高,單日旅運量預估逾十五萬人次,整體春節旅運量較去年春節同期成長百分之六。

各航廈出入境尖峰時段,出境部分,第一航廈尖峰為上午七至八時、下午一至三時,第二航廈為上午八至十二時、下午二至六時、夜間十一時至十二時。入境部分,第一航廈尖峰為上午十一時至十二時,下午三至四時、夜間六至七時、夜間九至十一時,第二航廈為中午十二時至夜間十一時。

桃機公司表示,因應春節旅客較多,為避免行程延後,出國前請先與航空公司確認報到時間,並請旅客多利用智慧化系統如自助報到、網路報到、航空公司App報到,及自助行李託運、自動通關等設施。

桃機公司說,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十、十一、十六、十七號為自助報到及自助行李託運櫃檯,當日五時至二十三時指定航空公司航班皆可使用,可節省旅客報到作業時間。機場捷運A1站設置的市區預辦登機及自助行李託運服務也完全免費,讓捷運載行李來機場,省力省時又方便。

桃機公司說,今年春節連假較長,桃機可能出現瓶頸點為停車設施,建議旅客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如機場捷運、高鐵及聯外巴士等,桃園機場官網及App可查詢停車場剩餘車位,進機場的國道2號及台4線亦有電子看板顯示剩餘車位數量。

另外,客運巴士業者將依旅客載運情況隨時彈性增派車班,整體春節疏運期較平時加開超過一千二百趟車次;機場排班計程車六百輛全力投入旅客疏運,不足時亦啟動後補車輛及呼叫外車隊支援。管制區內外餐飲區增加一成座位數並備妥因應天候或特殊狀況之緊急供餐能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