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翻修 70歲海獅潛艦繼續服役

 |2019.01.22
2544觀看次
字級
台船花了兩年時間完成海獅軍艦翻修,讓海獅艦返回工作崗位擔任訓練任務,刷新全球服役最久柴油潛艦的紀錄。圖/資料照片

【本報高雄訊】台船公司近日完成服役超過七十年的海軍海獅軍艦維修工程,台船坦承最大的困難是找不到備品源了,幸好翻新十多項重要工程,花了兩年總算完成任務,讓「海獅軍艦」返回工作崗位擔任訓練任務,刷新全球服役最久柴油潛艦的紀錄。

台船是在二○一五年年底與國防部簽約,執行海獅軍艦維修工程。歷經約兩年時間,台船公司團隊使高齡七十歲的海軍茄比級潛艦「海獅軍艦」,順利完成維修,未來除讓海獅軍艦能繼續服役外,也為國家重大發展政策「潛艦國造」注入強心針。

台船表示,海軍海獅軍艦服役已超過七十年,部分裝備商家備品源已不再生產,有的缺貨,必須重新開發,加上艦艙狹小,維修相當困難,台灣造船公司一共翻新十多項重要工程才完成 。

海獅軍艦服役時間長,維修設備不容易籌獲,台船與國內外廠商多次協調下才備齊修繕料件,透過許多繁瑣工序完成海獅軍艦修繕計畫,維修結果通過嚴格品質性能測試,靜、動態試俥測試都符合海軍契約要求。

為配合「海獅軍艦」大整修,台船公司還聘資深顧問與老技師到場指導,也藉此機會培訓潛艦國造相關技術人員與技工,這些培育的技術人員未來都會投入潛艦國造的建造,未來執行國艦國造計畫時,就會有一批技術純熟的工程人員參與,節省了人員培育時間。

海獅軍艦是美國海軍在二次大戰時建造,一九七四年移交給台灣,在台服役四十二年後,自二○一五年起,台船公司以兩年的時間,花費六億多元,讓「海獅軍艦」返回工作崗位擔任訓練任務,刷新全球服役最久柴油潛艦的紀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