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美意】年節送禮好貼心

文/蔡劭璞 |2019.01.21
1114觀看次
字級

文/蔡劭璞

轉眼間又到歲末,家家戶戶除了開始除舊布新,也要構思年節拜訪友人時攜帶的伴手禮,順道期待著,親友究竟會送來何種經濟又實惠的年節好禮。

目前我收過最特殊的禮物,是一袋親友親自種植的筊白筍。也許有人覺得,不過是普通的蔬菜,但因為是栽植在陽明山上的關係,這批筊白筍特別清脆香甜,煎煮炒炸烤皆相宜。在年節必須不斷張羅宴席招待友人的時刻,這袋光滑白潤的筊白筍,經過我們家大廚巧手,隨即變身人間美味。

若是客人早上就來拜訪,隨手切片,沾上美乃滋,一道筊白筍沙拉便輕鬆完成;若是中午宴客,就來個筊白筍炒香菇,配上白飯剛剛好;晚上作東道主也無妨,素烤幾根筊白筍,沾上辛香料醬汁,香醇濃郁的口感,保證讓前來的友人讚歎不已。

年節送禮,一袋不起眼的筊白筍,解決了過年期間得不斷跑市場採買的麻煩。在我看來,其實飽含了滿滿的貼心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