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績爭民心 不當網紅走偏鋒

吳悅(台北市/文字工作者) |2019.01.21
1201觀看次
字級
圖/Toin

最近,政壇掀起一股網紅直播熱潮,藍綠政治人物直到三更半夜都還搶著當網紅,不是搞直播就是勤發文,大家都希望藉此接地氣、與民眾博感情。

對此,許者學者與民眾都頗不以為然,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就直言批評,如果政策、產品本身有問題,想透過直播手段讓民眾接受,不就成了欺騙嗎?而且官員弄到半夜還搞直播,哪有時間好好沉澱想國家大政嗎?他認為,網路直播可以作為一種宣傳方式,但不應該投入過多精力。

筆者非常贊同施教授的見解,呼籲朝野政治人物切勿走火入魔,施政應該回歸基本功,大家搶著當網紅是走偏鋒,唯有用好政績造福民眾才是王道!

政府官員無論再怎麼用心用力搞直播、發網路文章,也不能改變政績不佳的事實,如果執政成績斐然的話,又何必天天搶著當網紅呢?

政府官員不是藝人,不能把直播當正職,應該全心全力思考好政策,用好政績造福民眾,這才是最好的行銷方式。只要是好產品,就算沒做廣告行銷,依然供不應求;反之,產品不好,再好的廣告也救不了下架的命運。

政府當然應該告訴民眾:政府為民眾做了哪些事?各部會也應該傾聽民眾的意見,但是搞到上自總統、行政院長,下至各部會首長,人人搶著當網紅,豈不是很奇怪的事嗎?

朝野政治人物千萬不要把民眾當傻瓜,老王賣瓜式的直播,民眾是不會買單的,還是腳踏實地用政策和政績來爭取民眾的支持吧!

吳悅(台北市/文字工作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