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吞噬南加州 佛首絲毫未損

人間社記者善淨洛杉磯報導 |2019.01.21
3092觀看次
字級
慧東法師(左)代表致贈星雲大師「諸事吉祥」匾額予彭玄陵(右)。圖/人間社記者張志誠
彭玄陵家中的「佛首」暫時安奉在西來寺大殿。圖/人間社記者張志誠
大火延燒家園,佛首及木製佛龕竟完好毫無損傷。圖/彭玄陵提供

【人間社記者善淨洛杉磯報導】在去年南加州史上最大的森林火災中,彭玄陵位於馬里布海濱的豪宅被大火化為灰燼。讓彭玄陵驚訝的是,在一片廢墟中,他發現這尊「佛首」及木製佛龕竟未被大火吞噬,甚至連佛像的面容也完全沒有被火燻黑的痕跡。這讓熱心慈善公益卻沒有宗教信仰的彭玄陵相當震驚並感動,因而,他十八日虔誠地將佛像送到西來寺,禮請法師為「佛首」灑淨,而後迎回香港供奉。

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主持灑淨儀式,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會長吳帥倫帶領佛光會幹部參加。在莊嚴的灑淨儀式後,慧東法師開示,希望人們從這樣的奇蹟中,不要僅專注它如何神奇,更重要的是領悟到世間無常的真理;同時,大火雖然燒毀了房屋,但其中的佛像卻毫髮無損,何嘗不是啟示人們:在我們生活的世間和這個生老病死、無常變化的身體也如同「三界火宅」,但每個眾生內在的「真如佛性」卻是不生不滅的。

彭玄陵發表感言,他一生致力保護動物,並創立「世界愛犬聯盟」(World Dog Alliance, WDA)。比起心疼被大火燒毀的豪宅,他更加關心美國國會剛剛通過的禁止食用貓狗法案。他表示,這次大火中的奇蹟,令他更堅定了自己為人類服務,並保護動物的決心。

據BBC報導,南加州伍爾西野火(Woolsey Fire)自去年十一月八日開始不斷延燒,至十一月二十二日估計燃燒面積達三點五萬英畝(約一百四十一平方公里),約燒掉四萬七千三百一十個足球場,超過三十萬人被迫撤離,當中不乏許多好萊塢名人,包括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金卡達夏(Kim Kardashian)、凱特琳詹納(Caitlyn Jenner)等明星。《300壯士》男主角傑瑞德巴特勒(Gerard Butler)砸下六百四十五萬美元(約新台幣二億元)購入的馬里布豪宅,也被燒成了廢墟,讓人看得怵目驚心。

去年十一月二十五日,馬里布西湖大道(Westlake Boulevard)部分路段才開放給當地居民進入。來自火災的濃煙一直籠罩在該州的部分地區,被稱為「世界上最髒的空氣」。洛城消防局發言人Pono Barnes表示,該地區的面貌被徹徹底底地改變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