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國小生 獨輪車環台千里

 |2019.01.21
1776觀看次
字級
翁園國小獨輪車隊,展開了為期十三天的千里環台挑戰。圖/蔡容喬

【本報高雄訊】在陰冷寒風中,高雄市大寮區翁園國小十一名學童昨日精神奕奕踩上獨輪車,高喊「環島成功!」展開為期十三天的千里環島旅程。高市教育局長吳榕峯到場伴騎一小時,表示佩服孩童的毅力與勇氣,期待環島之旅讓他們認識到鄉土及國家之美,更祝福挑戰環台成功。

帶隊的翁園國小教師郭克偉說,這趟環島之旅將以逆時針方向環島一周,估計全程一千公里,以每天騎七十到八十公里的進度,花十三天完成,預定二月一日返回學校。為因應可能碰上的溼冷氣候,小朋友出發前穿上發熱衣,身體狀況都不錯,且有家長擔任隨行護理師,做好醫療或就診的準備。

練得腳痠腿破皮 沒人放棄

郭克偉說,孩子們為了這趟環島行,除了校內自主訓練,近兩個月更在老師、家長陪同下,逐步完成五趟從四十公里到八十公里的路騎訓練,從最近的潮州起,陸續騎到大鵬灣、旗山糖廠、美濃,到最遠的屏東瑪家鄉,學生們騎到雙腳痠痛、大腿破皮,但都沒人放棄,堅持騎完全程。

面對高難度挑戰,孩子們不畏懼,反而樂在其中。小四學童簡旻宣受訪說,「就是喜歡騎獨輪車,讓我有一種無法描述的輕鬆感」;小五學生許瑄云也說,「我很享受騎獨輪車,感覺很自由,可以忘掉一切煩惱」。

其他方面的學習 也變積極

看見車隊學童充滿自信,不少到場加油的家長也開心表示,孩子學習獨輪車後,不僅運動,面對其他挑戰也更有信心,學習及課業也變積極。

擔任隨行護理師的林瑞玲指出,她的兩個孩子簡弘棋、簡旻宣參加獨輪車訓練已有五年,曾完成高雄到墾丁的百公里路騎,此次孩子說要挑戰千里路騎,她一聽就贊成,覺得是人生難得的體驗,也希望陪伴他們一起完成。

翁園國小推廣獨輪車至今已有六年,常獲邀到各種場合表演,更是獨輪車賽事的常勝軍,在「一○七年度第七屆教育盃全國獨輪車錦標賽」獲得多個獎項,勇奪國小組總錦標亞軍,二○一八年三月還曾挑戰高雄到墾丁兩天一百公里的路騎。學生後來提出環島千里挑戰構想,校方及老師、家長為幫助學生圓夢,也全力支持這項壯舉。

隊員之一的四年級學生林立祐出發前笑說,雖然事前做足準備,也有信心完成環島挑戰,但前一晚太興奮,差點睡不著覺,「希望大家一路順利,沒有人上保母車、也沒有人受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