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延追夢人換蓋牆 兩面不討好

 |2019.01.21
138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十九日提出以延長三年、攸關上百萬年輕無證移民的「追夢人計畫」及「臨時保護計畫」,換取五十七億美元邊境圍牆,但民主黨人認為這是「舊瓶裝舊酒」予以拒絕。

川普為南方邊境圍牆預算,與國會民主黨人至今各自堅持毫不妥協,美國聯邦政府部分關門已進入第二十九天,但川普十九日在白宮再次以「危機」形容美國南方邊境面臨的人道及安全處境,在他發表電視談話前,白宮官員釋出相關計畫,但不等川普宣布,聯邦眾院議長裴洛西已透過書面聲明說拒絕,政府關門僵局,恐仍無解。

川普說,美國不設防的邊境已造成毒品流竄,執法人員遭到非法入侵移民殺害,「這些悲劇不是什麼談話要點,這些是讓人心碎的悲劇」。

裴洛西則在川普正式談話前透過書面聲明指出,從報導得知川普的這些計畫並無新意,且過去都已在國會遭否決,而民主黨支持智能且有效的邊境安全解決方案,且將在下周通過能重啟政府的六項法案,「這六項法案參院談判代表也已經同意」,下一步好全面討論強化邊境安全的計畫。

裴洛西釋出的訊息顯示,民主黨在國會這頭自行與參院共和黨人協商,在架空白宮下,她似乎有信心能達成重啟政府的兩黨共識,但她也不忘先行呼籲川普,要簽署這六項能讓政府重啟的法案生效,「停止把美國人民當人質及這種無意義的政府關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