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孫子 農村爺爺手作粉紅豬

 |2019.01.21
141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大陸微博、微信朋友圈日前瘋傳一支電影宣傳短片《啥是佩奇?》,描述一名農村老爺爺為為了孫子過年禮物「想要佩奇」的願望,從翻閱字典、廣播詢問,再到挨家挨戶上門求教……最後當老人見到了思念的孫兒,揭開紅色裹布,拿出將鼓風機刷上粉紅色油漆、自製的「佩奇」時,大陸網友直呼「戳中淚點」。

這部短片是定於大年初一上映的電影《小豬佩奇過大年》的宣傳片,由阿里巴巴影業和動畫《小豬佩奇》的出品商英國Entertainment One聯合製作,算是今年春節的賀歲片,許多人一開始看並沒期待什麼,但看完卻被感動了。

短片的劇情平鋪直敘,兒子原本打電話給爸爸,表示一家要回農村過年,孫子想要有關「佩奇」的好玩東西,山村裡的爺爺納悶:「啥是佩奇?」於是他開始了「尋找佩奇」的奇幻之旅。

爺爺拿出許久沒用的老花眼鏡,擦了擦戴上,把兒子讀書時買的字典翻了出來,可惜翻閱了半天也沒找到關於「佩奇」的半點線索,查到的只有「佩帶」……甚至「配種」。

接著,他到村裡的廣播站,透過喇叭喊出自己的疑問:「什麼是佩奇?」村裡鄉親於是開始集思廣益,有人說佩琪是洗潔精或護髮素,有人說他認識的人就叫佩奇,也有正在下棋的人說:「那是某一種跳棋,『聽說過,但沒下過』。」

終於,費盡心思的爺爺,從曾在北京做過保母的老三兒媳婦那裡打聽到,原來佩奇是動畫片裡的主角粉紅小豬,聽完她的描述,爺爺勾勒出佩奇的模樣,努力用身邊的工具打磨,當除夕夜全家團圓,爺爺展示愛心禮物「佩奇」時,驚呆了眾人。

《啥是佩奇?》透過孫子喜愛的動畫片,顯現爺爺對孫子的愛,粉紅色「佩奇」是他一鎚一刷用心為孫子準備的禮物,也是一家人過團圓年的期盼。

大陸《人民日報》海外版報導,五分多鐘的宣傳片,在笑中帶淚的情節鋪陳中,映射出中國大陸社會的五光十色,有人看到了城鄉差異、代溝矛盾和文化疏離;有人感受到樸素情感和流行事物間的溫馨碰撞;也有人回憶起自己的生活體驗,泛起的無限感觸。

無論哪種情緒思考,一致的共識是在春節當天,一切誤解都將融化在因團聚而溫暖的家庭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