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拚網紅 蘇團隊就位

 |2019.01.21
150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行政院長蘇貞昌走馬上任後,行政院的網路操作風格出現明顯轉變,全歸功於蘇貞昌競選團隊的進駐,黨政人士指出,目前蘇的網路團隊與行政院的新聞傳播處合作,頗有指導意味,而人事布局也已啟動,包括目前規劃將有四人進駐發言人室,協助提升影像宣傳的能力。

另外據悉,蘇團隊在去年九合一選舉過後,這群帶有豐富網路經驗的生力軍,堪稱網路救火隊,已兵分三路,除了部分人員隨蘇貞昌進入行政院,部分回歸蘇巧慧辦公室,準備明年選舉,也有熟悉影像操作的人員進入總統府,為蔡英文總統輔選二○二○。

賴下蘇上,蘇貞昌擔任閣揆後,首次主持臨時院會時就言明,希望各部會與民眾溝通不要「落落長」,更不要等到歲末年終買報紙半版廣告,強調方法要直白、一目了然、一聽就懂,還要有吸引力,讓民眾願意看、願意聽,甚至請大家向副院長陳其邁請益。不只是各部會要學習網路直播,行政院政委也被告知要經營網路。

網路操作風格大躍進

行政院的網路操作風格大有長進,與蘇團隊進駐行政院息息相關,像是前蘇貞昌競選團隊文宣群副召集人李懷仁、前競選團隊新聞部主任丁怡銘,甚至競選時的臉書小編周家鴻,皆隨蘇貞昌進入行政院,協助議題操作。

除此之外,行政院發言人室也大搬風,黨政人士指出,除了前競選團隊新聞部副主任李佩珊之外,發言人室還另外規劃三名空額,將由蘇團隊的進入幫忙,其中兩名確定專業影像人員,協助行政院處理影像呈現。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也坦言,目前行政院蘇團隊正與政院新傳處合作,的確政院在影像剪接的角度和速度都要加快腳步,但蘇團隊並非指導的角色,雙方是分工合作,互相學習。

據悉,蘇團隊的網路救火隊不只惠及行政院,在去年民進黨於九合一選舉敗選後,蘇團隊除了有一部分跟隨蘇貞昌進駐行政院,以及包括前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等人回歸蘇巧慧辦公室,準備明年選舉,其實約有四名人員也被安排進入總統府幫忙輔選。據了解,蔡英文總統日前去西門町直播,就有來自蘇團隊的影像人員在旁協助。

閣揆:內容與心態最重要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到新北市金山中角沙珠灣視察,被問到最近很多內閣首長都開直播搶當網紅的問題,蘇貞昌說,時代不同了,新的科技、網路讓大家能第一時間知道各種訊息,政府也要與時俱進,讓人民知道政府為你做什麼。

蘇貞昌表示,所以我們一方面要走到第一線「接地氣」,他也強調,最重要還是內容,還是心態,所以心態上就是要負責,要向人民報告,同時也是希望能夠快而有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