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門關走一遭 40年對比照有洋蔥

 |2019.01.21
146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最近許多人在臉書貼出自己十年前後的對比照片,掀起一股趣味風潮;台灣港務公司行政副總經理高傳凱分享了一張近四十年的前後對比照,會有這張照片,是因高傳凱歷經生命一度「關機」,活回來後,他和兄弟姐妹站回近四十年前老位子,繞著老媽媽拍合照慶重生,對比照「灑滿洋蔥」。

五十五歲的高傳凱有七個兄弟姐妹,他是長子,上有兩個姐姐。父親腦溢血在他面前倒下,他和母親急忙叫車送父親就醫,但還來不及抵達醫院,父親就嚥下最後一口氣;當時他十七歲,最小的雙胞胎弟妹九歲。

父親去世後,母親一個人拉拔七個孩子長大,高傳凱事母至孝,五年前健檢赫然發現心血管阻塞了,趕快裝上三支支架;父親驟然離世已讓媽媽很傷心,悲劇絕不能重演,他雖然經常沙盤推演,如何把自己的命救回來,但死神說來就來,似乎沒得商量。

二○一六年二月深夜,高傳凱覺得胸悶,好像有東西壓著,含了一顆舌下錠,症狀舒解了;但沒多久,不舒服感又來。他想起醫生告訴他,心肌梗塞會有癥兆,前一周或前十天,突然心臟不舒服,要趕快就醫。

他推算一下,是該就醫了,本來還想隔天再就醫,一個念頭閃過來,「我到底還有沒有明天?」這一問,他把自己嚇到了。

高傳凱趕快打電話請同事載他就醫,他被推去做心電圖,被判定是急性心肌梗塞,並發出病危通知。下一秒,他的呼吸、心跳完全停止。生命被「關機」的他,約兩分鐘後才醒來,看到醫護人員為他做CPR,電擊,他明白,自己剛在鬼門關前被搶救回來了。

那年大姐嫁女兒時,家人找出三十七年前,父親去世後「七小福」依在媽媽身邊拍的全家福照,大家站回原來的位子重拍一張。高傳凱說,媽媽瘦了,前排小朋友長大了,後排的身高都沒變,全家福一個都不能少,這張合照彌足珍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