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電影粉絲 兩個魯蛇求進步

文/楊鈺崑 |2019.01.19
1386觀看次
字級

文/楊鈺崑

「永浴愛河」,是我們在祝賀別人結婚時的賀詞,有趣的是,要在愛河裡悠「游」一生,是否也該有基本的泳技呢?年輕的台灣新銳導演詹凱迪於二○一四年獲得金穗獎最佳劇情片、中國橫店影視節最佳劇情片的作品《泳樣》(影片連結:https://www.viddsee.com/video/the-pool-man/ym5hp),就是一個發生在泳池,有關游泳、愛情與人生的故事。

市場水果店的小胖每天都到泳池報到,但他不是來游泳,而是來看別人游泳——那個穿著紅色連身泳衣,讓他心儀的女孩。他的怪異行徑引起了泳池救生員阿達的注意,也引起了泳池老闆的注意。

阿達是個過氣的游泳國手,但日益發福、邊幅不修的樣子,很難讓人將他與運動「泳」將聯想在一起。或許為了激勵阿達,也或許是為了挽救日漸下滑的生意,老闆與阿達打賭,一個月之內如果能教小胖學會游泳,老闆給阿達兩倍薪水,否則就自己走人。

這天,小胖一如往常潛入水中偷看著女孩,被突然出現在眼前的阿達嚇了一大跳,在半推半就下開始學游泳,卻連在水裡浮起來都難。兩人互動日漸頻繁,阿達不僅成了小胖的游泳教練,更成了他的愛情軍師。阿達不僅要教會小胖游泳,也要幫助他在愛情的泳道勇敢向前、出奇致勝!

阿達要如何幫助小胖?小胖能學會游泳又追到心儀的女孩嗎?激勵人心的劇情將有出人意料的發展,就請大家自行觀賞囉!

表面上,這是兩個魯蛇(Loser)如何在各自所求中互相「漏氣求進步」的故事,但更多的是導演希望「以一個幽默的視角,帶給人們在封閉的困境中一點溫度和希望,同時也思考人們在成長的當下是否也意味著失去更多的東西。」(引自《泳樣》臉書粉絲頁)也許這正是許多影視創作者共同的想望,每部作品都是不同的人生樣態,但不論快樂悲傷憤怒憂愁,在短則數分鐘長則幾小時的光影聲響之後,能幫助觀賞者在自己的真實人生,找到一些新的可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