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輕旅行正流行 2019旅遊趨勢 搶先看

編譯徐恆淑 |2019.01.19
2092觀看次
字級

編譯徐恆淑

旅行已成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而進入新的一年,旅行這檔事自然也有新趨勢。根據訂房網站Booking.com的調查,2019年將有更多學習之旅,或從環境永續的角度思考,或到以前鮮少人跡的地方。Booking.com預測,2019年的旅遊趨勢如下:

科技與旅遊

無論是航空公司、大飯店或遊輪業者,大家無不絞盡腦汁,欲提供顧客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及人工智慧(AI)類與最新科技相關的新服務;遊客則對諸如行李追蹤App、自駕車交通等較實用的科技應用感興趣。利用擴增實境技術製作虛擬導遊指南,是旅行者最夢寐以求的科技服務。

未知的領域

2019年將是太空旅遊的新紀元。維京銀河(Virgin Galactic)執行長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已昭告天下,今年太空旅遊將會成行;美國航太總署(NASA)亦預定2019年開始興建月球太空站。對於買不起太空船旅遊票的人來說,若想在今年前往「未知的宇宙」冒險,水底旅館或許是最佳選擇。

遊學、輕旅行

旅人的目的不但是尋求終身難忘的回憶,還連帶學習新技能新知識,例如到國外學習新語言,或參加烹飪班。而愈來愈多的廉價機票、飛行路線的擴增、加上更大的機動性,也將促使更多人來趟小而美的輕旅行。

經驗取向、個人化的旅遊

愈來愈多人了解到經驗不是物質的擁有,而是持久的滿足,旅客將花更多的錢與時間用於運動、表演、美食等經驗的旅行。一體適用的旅遊指南也走入歷史,約5分之2旅客說,他們希望有品牌的業者使用AI,提供個人化的旅遊建議。

減少塑膠汙染

航空公司、大飯店、遊輪等旅行業者針對一次性的吸管等塑膠垃圾所進行的減塑行動,2019年將繼續。

絕大多數受訪者(86%)表示願意參與熱門觀光景點或海灘的清理工作,以抵銷他們旅遊對當地造成的環境衝擊。

良心旅遊

Booking.com說,今年將有更多遊客在旅遊時會兼顧環境永續、人道、文化等因素。

一半以上的受訪者(58%)表示,旅遊時將會儘量避開可能衝擊當地居民生活、文化環境的地方,違反人權的專制國家也不會在他們的行程表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