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大阪經文處長 佛光山交流

人間社記者知因大阪報導 |2019.01.19
1071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知因大阪報導】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新任處長李世丙,在僑務組祕書蔡季穎陪同下,十八日至大阪佛光山寺拜訪,住持覺用法師、國際佛光會大阪協會督導豐田秋雄伉儷、督導林裕恆伉儷,及會長松田振興,帶領佛光會幹部會員共同接待。

覺用法師說明牆上一筆字掛軸「我是佛」的意義,讚歎李處長上任後為僑胞帶來善良風氣,發揚道德與文化,並解說星雲大師今年新春法語「諸事吉祥」意義及「三好、四給」精神。

李世丙看到「我是佛」後表示,他以「我是菩薩」自我期許,在任期間秉持親民、為民服務原則,克盡己職。他提到,與大阪辦事處同仁說明,秉持著「我是菩薩」的慈悲心,希望能夠帶給大家新的改變。

李世丙也談及,一雙女兒從小隨著自己的職務調換,而不斷適應新環境;最後送回台灣的佛教學校就讀,目前都已有所成就。雖然他沒有宗教信仰,但進到寺院來,就感到一股祥和的力量,讓心沉靜下來。覺用法師也鼓勵處長,學佛就是認識真理、認識自己,能面對自己的問題、修正改進。

中午,道場準備了精緻素齋,讓很少吃素的一行人胃口大開,頻頻讚歎餐點的美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