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流星雨衛星 日本發射升空

 |2019.01.19
963觀看次
字級
挑戰人類史上首個人工流星任務的日本衛星,十八日從鹿兒島宇宙空間觀測所升空。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愛普瑟隆固態燃料火箭4號機十八日順利升空,並成功讓最大的一枚衛星進入預定軌道;另外六枚衛星包括用來製造人工流星的衛星,如果一切順利,二○二○年可望看到人工流星秀。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開發的愛普瑟隆固態燃料火箭(Epsilon Launch Vehicle)4號機,日本時間十八日上午九時五十分順利從鹿兒島縣肝付町的內之浦宇宙空間觀測所升空。

愛普瑟隆固態燃料火箭4號機十八日共搭載七枚小型衛星,包括總部位於東京都的新創企業ALE預定在二○二○年用來實驗製造人工流星的小型衛星。

根據ALE公布的資訊顯示,這枚將挑戰人類史上首個人工流星任務的衛星,被稱為「初號機」,是他們創業以來經過七年時間開發完成的。

全球第一場人工流星秀,預計二○二○年春天在日本的廣島及瀨戶內地區施放;ALE希望直徑約二百公里範圍、六百萬以上民眾,都能觀賞到這場人工流星秀。

十八日發射的4號機是愛普瑟隆固態燃料火箭首度具備搭載多枚衛星的技術,除了上述用來製造人工流星的衛星外,還有包括用來驗證高速通訊等技術的另外六枚衛星。

愛普瑟隆固態燃料火箭3號機在二○一八年一月升空,這次發射約間隔一年。4號機發射費用約五十五億日圓(約新台幣十五點五億元)。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愛普瑟隆固態燃料火箭4號機發射後約五十一分後,到達距地表五百一十四公里高空,並成功讓這次搭載最大的一枚衛星進入預定軌道,另外六枚衛星之後也將依序進入各自預定軌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