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猶不及】 拿捏生活的度

文/杜瑋洳 |2019.01.18
1405觀看次
字級

文/杜瑋洳

鄰居王先生退休後,一改以前西裝革履的裝扮。每天早上看他一身全副武裝的打扮,氣勢有如登山達人般;黃昏又看他一身自行車騎士的裝扮,騎著鐵馬恣意馳騁。看他幾乎風雨無阻地堅持運動,心中不禁暗暗佩服。

前兩天聽說王先生住院,正打算去醫院探望,恰巧遇見由醫院回來的王太太。我上前關心王先生的病情,只見王太太一臉無奈地說:「沒什麼大病,是運動過量。平常我就勸他,運動要適量,別超出身體的負荷,他就是固執。」

聽了王太太的話,讓我想起親戚中有一位長輩,平日喜歡觀看養生節目,每次一聽到節目裡介紹了哪道蔬果食材的功效,她就如著魔似地天天吃。一個月後,家中成員天天在外應酬不回家吃飯,不是真的忙,而是害怕老吃同一道料理。

我想,不管是運動、食補甚至興趣,凡事皆應適量、適宜,過猶不及,否則到最後可能適得其反,得不償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