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整落後3節 佛大終場逆轉勝

張穎容 |2019.01.18
1143觀看次
字級
隊長林嘉慈砍下24分,是隊上得分最高的球員。圖/記者張穎容

【記者張穎容台北報導】107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第二階段預賽昨日在台北體育館開打,佛光大學對上世新大學,前三節打完佛光還處於落後,但佛光末節發揮不放棄的精神,成功逆轉奪勝,以67:66抱回寶貴一勝。

佛光教練傅姿伶表示,賽前都勤看世新的影片,對他們攻擊多做練習,而最後能夠逆轉勝的關鍵,傅姿伶認為是球員們的求勝心,她說:「畢竟去年輸給世新,當然隊上不會想要有那種一直被壓著打的感覺,這次捲土重來的第一關過了,也給球員後面的比賽打了一劑強心針。」

首節開始,佛光進入比賽的節奏較慢,前兩局打完以29:37落後,投籃命中率也不高,第二局只有隊長林嘉慈攻下兩顆三分球,以及羅培甄、陳孟欣和楊婉琳各進一顆兩分球而已。

第三節,林嘉慈、王靜婷和羅培甄先各得兩分,張世雅再補上一記三分外線,讓球迷沸騰,但佛光第三節還是有4分的落後。第四節,羅培儀先攻進三分球,接著劉昕妤在禁區上籃,讓佛光超前比數,隨後劉昕妤、林家慈和羅培儀都再各補上一顆兩分,但佛光犯規過多,讓世新靠罰球追平,最終是靠羅培甄兩分球、林家慈三分球和劉昕妤兩罰全中以及堅強防守才有辦法帶走勝利。

佛光驚險拿下勝利,目前在預賽還處不敗之身,由於對戰世新的強度較高,傅姿伶這場比賽用人較保守,傅姿伶說:「這場強度太大,不想給大一太多壓力,接下來就會多放大一下場磨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