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3票 希臘總理保住大位

 |2019.01.18
1083觀看次
字級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前排左)十六日通過信任案,在表決險勝後豎起大拇指。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希臘與馬其頓達成劃時代更名協議引發高度爭議後,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十六日驚險通過信任案,在二百九十九位議員出席的表決中,以一百五十一比一百四十八票保住總理大位。

聯合政府的右翼國防部長克門諾斯反對與馬其頓的更名協議,十三日辭職,齊普拉斯發動信任投票。

現年四十四歲的齊普拉斯於表決後表示:「議會今天投下信任票,支持穩定和希臘重拾國際信譽。支持已改變且會持續改變希臘的政府,直到完成憲法規定的任期。」

但齊普拉斯政府究竟能否順利完成剩下的九個月任期,直至十月舉行選舉,還很難說。他還將面對立即的挑戰,在國會推動與鄰國馬其頓達成的更改國名協議,此事在兩國都引發激烈抗議。

齊普拉斯十五日對國會演講時說,他的政府「還有九個月任期,要推動非常重要的任務」,其中包括修憲、調漲基本工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