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北橫、濱海觀光 桃園自推國家級風景區

 |2019.01.18
1860觀看次
字級
從角板山公園往下俯瞰大漢溪,風光明媚。圖╱桃園縣政府提供

【本報桃園訊】桃園市是台灣唯一沒有鄉鎮區被列入國家級特定風景區或國家公園的縣市,市長鄭文燦昨就在行政院會替桃園發聲,他表示一年五十億元的觀光發展基金來自桃園國際機場稅收,用於補助全台十三個國家風景區,由於桃園零風景區未獲補助,他認為政院應彌補落差,減少相對剝奪感,此獲院長蘇貞昌認同,指示觀光局研議彌補。

桃市府去年底趁總統蔡英文下鄉交流市政時,就疾呼將北橫特色觀光軸帶申請為國家級特定風景區,但礙於交通部觀光局早於十三年前就停止設立,市府今年決定自推北橫為「國家級風景區」,由市府主導推動北橫風景區生態旅遊亮點計畫,經初步規畫估計要花五億元,將積極爭取中央補助。

觀旅局長楊勝評說,北橫沿線觀光發展受限,主因是多數景點腹地不大,即便景致殊勝宜人,但「停車不便,人也就進不來」;近日逢角板山梅花季,一天估計湧入上萬人潮,車流壅塞即可見一斑。為北橫觀光升級,今年首要目標發展北橫大眾運輸系統,讓旅客能好整以暇入山遊覽。

市府風景管理處長廖育儀說,北橫沿線亮點涵蓋慈湖、角板山、小烏來與拉拉山園區,文史與生態各具特色,如角板山僅存日治樟腦收納所,市府將整修並設置解說平台;小烏來園區則將發展溫泉觀光、地質景觀與溯溪與高空滑降等;拉拉山則以原始林相為本,推動檜木公路與攀樹活動等。

楊勝評說,桃園近年力推無煙囪工業拚觀光,考量國家級風景特定區雖有資源挹注,但管轄權仍屬中央。市府今年目標自推北橫與濱海兩大區為「國家級風景區」,濱海重保育,北橫首重生態旅遊,連結泰雅原鄉、溪谷、吊橋、綠地及森林資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