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吉祥寺 佛菩薩像安座

人間社記者知有印尼報導 |2019.01.17
2040觀看次
字級
「吉祥寺三寶佛及四大菩薩安座暨啟用典禮」禮請泰華寺住持心定和尚主持。圖/人間社記者知有

【人間社記者知有印尼報導】吉祥寺二○一五年動土至今,在護法信眾們齊心努力下,十三日舉辦「吉祥寺三寶佛及四大菩薩安座暨啟用典禮」,恭迎三寶佛、菩薩進駐佛殿安座,祈願諸佛菩薩慈悲加被,護佑護法信徒福慧增長、健康吉祥。

安座典禮禮請泰華寺住持心定和尚主法,領眾誦經灑淨祈福,祈願佛光普照加持印尼吧敢,人人健康、家家平安。

心定和尚開示,世間法乃因緣所生,如是因得如是果,眾護法發菩提心種善因緣,所修福報有今生得報,也有來世再報的例子,就像人的基因也有隔代遺傳。

心定和尚舉一修繕佛殿隔代受報的典故說明,一位以殺雞為業的李善慶,變賣家產所得兩百兩銀子,到南京雞鳴寺求懺悔修福報;一日,兩位護法提議重整寺院,李善慶表示願捐兩百兩銀子,他倆亦捐同等銀兩。不久後,李善慶失足溺斃,住持印空和尚將他的骨灰安奉在寺院。

二十四年後,一位縣長到訪,得知李善慶忌日,也是他的生日,覺得有緣而留宿,當晚菩薩夢中告知縣長前世所造殺業,因捐款修寺功德,今生才獲功名官位。心定和尚強調,以佛法的「必然律」而言,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

「佛像安座,是希望大眾藉由恭敬外在的佛像,進而激發內在具足的佛性。」住持妙品法師表示,藉由與佛像的接觸來提醒眾人,也讓更多人能親近寺廟、與佛法結緣。

當日下午,為了發揚佛教的慈悲精神,並迎接即將到來的新春,發放油米給三百五十多戶貧困的家庭,讓他們也能得到菩薩的加被、大眾的關懷,過個歡喜的新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