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元老 龍可望重出江湖

 |2019.01.17
2456觀看次
字級
職棒元年開幕戰1990年於台北市立棒球場登場,圖為味全龍隊及吉祥物。圖/資料照片
一九九九年味全龍宣告解賽消息後,龍迷紛紛上街遊行,盼味全公司不要停止經營龍隊。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中華職棒邁入歷史性第30個球季,擴編球隊終於露出曙光;20年前解散味全龍隊的頂新集團,昨天傳出可能重返棒職,以原來隊名再出發,如果一切順利,中職最快後年就有一軍新面孔。

中職從2009年起縮成4隊,今年是連續第11季,不少教練、球員都希望趕快增隊;龍隊可能重出江湖成為第5隊,聯盟、各隊都用正面態度看待此事,但統一獅領隊蘇泰安強調,職棒新軍一定要符合「正派經營」、「永續經營」這2個條件。

龍隊1999年奪下隊史第4座總冠軍、完成三連霸,全隊到歐洲封王旅遊行,返台前夕突然收到球隊解散的消息;這支中職元老球隊跟上三商虎隊的腳步,同一季宣布解散,結束隊史10年,很多激動球迷甚至跑到頂新總公司抗議。

龍的人氣有多夯 數字告訴你

中職元年10場觀眾數破萬的比賽,味全龍就參與了其中6場,最經典的「龍象大戰」更是票房保證,兩度讓台北市立棒球場1萬6000人滿場,解散前票房累積在所有球隊中排第2,僅次於兄弟象。解散消息一出,讓這股「紅潮」只能成為追憶。

頂新集團當年因財務問題,加上職棒一再發生醜聞,剛接任味全董事長的魏應行決定退出中職,近年不斷有復出傳聞,中職前會長黃鎮台也曾多次拜訪味全,甚至兄弟象隊2013年宣布轉賣時,頂新又被點名可能接手,這一切都無疾而終。

統一獅隊資深翻譯蘇元泰20年前曾效力這支高人氣球隊,他說,「龍隊若能回來,不管對職棒還是台灣棒球都是好事」,蘇元泰表示自己也算「老味全龍人」,從球迷變成員工,再看著球隊解散,現在又傳出復出一事,真是感觸良多。

中職會長吳志揚昨天證實,已接獲魏應行探詢重返中職一事,但尚未提出申請。

龍隊20年前宣布解散後,已失去中職團體會員會籍;也就是說,龍隊如果復出,將是一支全新球隊,和過去隊史毫無關係,想要趕上後年在一軍亮相,本季必須參加季中選秀,最慢5月底就要加入中職,明年先打二軍賽事,目前進度有些急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