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航運爆量 交長:非必要工程暫停

 |2019.01.17
99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今年春節假期長達九天,為全面防堵非洲豬瘟,疫區入境旅客行李全面抽檢,卻遇上桃園機場旅客、航班數都將創新高,勢必增加旅客通關時間,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強調「料敵從寬、禦敵從嚴」並提出四大疏運重點,要求桃機暫停非必要工程,兼顧防疫與疏運。

桃機公司預估,今年春節疏運自一月三十日起至二月十七日,民航局共核定一千零五十架次加班機。一月三十日至二月三日、二月五日至二月十三日,每天總計均超過七百九十架次,又以二月十日單日八六二架次最高。

林佳龍表示,今年春節國人出國需求明顯增加,桃園機場單日最多將有十五點六萬人次,為近年最多,同時面臨防疫挑戰,桃園已加強調度高鐵、機捷班次,交通部已成立應變中心,中央地方攜手備戰。

他指示民航局與桃機充分掌握台灣及鄰近對飛機場的天候及航班起降情形,航班如有異動,必須建立好宣達及接待旅客的機制;同時提高停在遠端機坪的旅客行李接駁效能;疏運期間也應暫停非必要工程,發揮機場最大容量。

桃機公司表示,已與航空公司協調,有效運用有限停機位,滑行道整建工程均按照時程,確保滑行道正常使用;另外,二航廈出境大廳擴建工程已完成,增加六個報到櫃台,年容量增加五百萬人次,新增二十六台自助行李托運系統,目前每日平均服務上千人次。

松山、高雄機場也已全面檢查疫區入境旅客行李。台北國際航空站表示,每天兩岸航班約十二班,以商務客為主、團客不多,行李數量較少;高雄國際航空站則表示,每天平均有九個兩岸航班、十個港澳航班,將引導旅客更有秩序地受檢。

航港局防疫 陸船廚餘禁入

交通部航港局表示,因應春節連續假期的運輸需求,將啟動客輪安全全面檢查,對固定航線載客船舶及客運場站全面抽檢,同時強化非洲豬瘟防疫措施,積極防治疫情。

航港局表示,已協調各港口管理單位共同督導所轄業者,對於大陸籍船舶廚餘垃圾一律不入境,小三通港口部分,本國籍船舶廚餘送至指定集中桶後,送當地檢疫機關,船舶垃圾送環保局垃圾車清運並持續加強宣導,於兩岸售票處、入出境及乘船期間向旅客發放防疫文宣,及船上廣播防疫相關規定及罰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