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福田戶 找回生命力量

人間社記者蘇茂霖台中報導 |2019.01.16
1382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惠中寺與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十二日在惠中寺舉辦「二○一九慶祝法寶節臘八粥結緣暨寒冬送暖活動」。圖/人間社記者羅元廷

【人間社記者蘇茂霖台中報導】佛光山惠中寺與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十二日在惠中寺舉辦「二○一九慶祝法寶節臘八粥結緣暨寒冬送暖活動」(圖╱人間社記者羅元廷)。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社會局代局長陳坤皇,偕同多位區長、民意代表蒞臨會場,連袂慈悲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致贈關懷金及物資給六百一十位福田戶、頒發感謝狀給捐贈廠商及義工。

覺居法師表示,人人皆可做社會義工,只要用善心、微笑、隨喜,就能廣結善緣。鼓勵大家學習佛陀的慈悲智慧,以歡喜心助人,社會才能祥和進步。

依來法師說明臘八粥的由來,希望送給大家佛陀的慈悲智慧與福德因緣,彼此互敬互重。

慈悲基金會中區執行長陳碧月表示,今年在台中、南投、雲林三縣市有一千三百多位的福田戶,勉勵義工珍惜種福田的因緣,訪視發放時要用柔語同理心去關懷,才能讓福田戶找回正向的力量。

現場有惠中佛光青年團青春活力歡唱,完美極緻舞蹈團精采舞蹈表演,東南扶輪社薩克斯風動聽悅耳的演奏。並安排義診義剪、揮亳送春聯、臘八粥結緣,期盼豐富多元的活動,讓弱勢家庭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心靈獲得撫慰,歡喜迎向諸事吉祥的新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