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服科搶手 國中技藝班跟進

 |2019.01.16
994觀看次
字級
南投市五育高中照服科畢業生,到衛福部南投醫院擔任照顧服務員。圖/五育高中提供

【本報南投訊】南投市五育高中照顧服務科去年的畢業生,七成以上到醫院擔任照服員(圖/五育高中提供),已有七家醫療機構和學校簽約,方便學生實習就業。南投縣有三所國中的技藝班開設照顧服務科,讓國中生了解照服員的屬性。從學校到醫院的「長照產業鏈」,已逐漸成形。

五育高中照服科去年第一屆畢業生,到衛福部南投醫院擔任照顧服務員,學校昨天邀請照服科的畢業生回娘家,向學弟妹訴說七個月來的職場甘苦。

「累、但覺得很充實」,學長姐談到這幾個月的心得,都是同樣的感覺。他們說,臨床的照顧服務,各種狀況都有,工作後才知道要學的還很多,資深照服員的經驗是他們學不完的。

五育高中有二十七名畢業生,在南投醫院擔任照服員,每周有兩天到中台科技大學上課,照服員大都需考取證照,上班、上課難得休息,平日照顧老弱的病人,月領三十五至四十K,四年後取得大學畢業文憑,他們互相打氣要堅持下去。

衛福部南投、彰化醫院,竹山秀傳、大里仁愛醫院、彰化、埔里基督教醫院和佳醫集團等七家醫療機構,都先後和五育高中簽約,提供實習的場所,也希望能爭取到照顧服務科的畢業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