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襲韓、泰、陸 紛啟動應急減排措施

 |2019.01.16
106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南韓國立環境科學院昨天表示,全國大部分地區的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爆表,空氣品質整體處於「差」或「極差」水準。有當地人形容,嚴重霧霾讓天空看起來像是「黑白電視」,民眾人人自危。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除了首爾、仁川、京畿道等首都圈外,釜山、大田、世宗、光州等全國十個城市和地區也啟動「霧霾天氣應急減排措施」。尤其是,首都圈連續三天啟動應急減排措施尚屬首次。

另外,在泰國已蔓延數日的霧霾天氣在周一更達到影響健康的嚴重水平,曼谷挽卿區的空氣質素指數直逼AQI394危害等級,當局預計,霧霾天氣因換季的周期現象,缺乏風力吹散,或會持續最多三個月。霧霾由當地建築、工廠及汽車排放的廢汽,加上其他汙染物積聚形成。當局在街頭派發一萬個口罩,又灑水減少塵埃飄揚。

陸媒報導,十四日早受河北陰霾天氣影響,北京外環線高速北京段全線封閉。江蘇西北、河北東南部、山東的東部和南部、安徽東北部出現嚴重陰霾天氣,局部地區能見度不足五十公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