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蓮苑第四任住持晉山陞座 住持明光法師 盼眾護持華梵大學

杜憲昌 |2019.01.15
4890觀看次
字級
慈蓮苑退居住持修慈和尚尼(左)頒贈聘書給新任住持明光法師。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記者杜憲昌台北報導】華梵慈蓮苑十三日舉辦天台宗第四十七代、慈蓮苑第四任住持晉山陞座典禮,在諸山長老和各界法師、善信大德見證,以及淨良法師、心田法師、悟禪法師、會靖法師共同監交下,由退居住持修慈和尚尼將聘書、印信及法卷交接新任住持明光法師。明光法師也特別籲請與會宗教代表與信眾繼續護持華梵大學,讓華梵在未來也能夠更加光明。

慈蓮苑新任住持明光法師現任中國佛教會副理事長、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主席、世界佛教僧伽會弘法委員會主任委員等職。

明光法師表示,他與慈蓮苑的淵源深厚,三十多年前剛出家時,即曾多次受邀參與華梵佛學研究所主辦的佛教教育國際學術會議,見聞許多海內外學者的研究,並曾應邀在會中發表論文《佛教生命的系統觀》,獲益良多。

明光法師認為,這次應邀擔任慈蓮苑住持,最重要意義即是希望連繫大家一起護持華梵大學,尤其華梵是台灣第一所由佛教創辦的大學,能夠讓大眾透過學校修學各類專門學科,而有機會親近佛法,可說是擔負培養佛教人才非常重要的任務與責任,更需要大家持續來護持與關心。

國際佛光會祕書長覺培法師代表佛光山與中華佛教聯合總會出席,除以「慧炬法燈」匾額祝賀,並致送中華佛教聯合總會禮聘修慈和尚尼擔任名譽理事證書。

覺培法師表示,星雲大師重視佛教人才的培養,對於華梵的辦學一向也非常肯定,在台灣現今的環境下,私立大學辦學相當困難,尤其對佛教大學的難度更高,但佛教若不堅持教育,就無法培育年輕、好的人才,因此也期待明光法師接任慈蓮苑住持不僅是新的開始,更是好的開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