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溫度

蕭安妤/高雄市五福國中三年十九班 |2019.01.11
890觀看次
字級

蕭安妤/高雄市五福國中三年十九班

還記得,有一雙手溫柔的扶持著我長大,小心翼翼的呵護,深怕我一不小心摔了跤──那是爺爺的手,一雙布滿厚繭、溫暖厚實的大手。

爺爺是個老頑童,自我有記憶開始,便是我的好玩伴。他愛玩樂高、捉迷藏和一二三木頭人,每當奶奶忙於家事、父母出門工作時,爺爺總是會拉著我,慈祥的問我:「小妤呀,來和爺爺玩樂高好不好?」而好動的我,常常迫不及待地搬出木桌底下的樂高,興致勃勃地嚷著要蓋房子。

一塊、兩塊、三塊,長方形、三角形、正方形,我試著堆疊出夢想中的房子,但它總是歪扭傾斜得不像樣。而爺爺的手彷彿具有神奇的魔力,他總是能讓方方正正的積木乖乖聽話,再用各種奇形怪狀的積木堆砌出尖尖的塔樓和長長的車子,對年幼的我來說,實在可以媲美現在建築師的巨作啊!

爺爺的手,是催眠的法杖,有時候毫無睡意的我,只要被抱著、拍撫著就會進入夢鄉。年幼的我因為缺乏安全感的關係,總是有些難以入眠,這時候,爺爺只要出動他布滿皺紋的大手,便能輕易的哄睡我,這是令眾人驚訝不已的神奇魔力,唯獨爺爺才做得到。

時光飛逝,長大後我回鄉的次數屈指可數,但爺爺總會在我們抵達時,伸出厚實的雙手迎接我們的歸來。兩年前,爺爺病逝了,回去時再也見不到爺爺有些佝僂卻高大的身軀,也感受不到他用那雙手組裝樂高時的熱情,但他那雙手上被時光鏤刻出的痕跡和柔情,卻深深地烙印在我心中,溫暖而有力的陪我度過一個個春夏秋冬。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