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八粥結緣 傳遞佛陀慈悲

 |2019.01.11
2321觀看次
字級
臘八粥結緣 傳遞佛陀慈悲 圖/溏湘
熱粥給信心致力服務人民。圖/人間社記者林思妤
結合社區 帶給大家歡喜。圖/人間社記者黃鳳珠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西方第一、第二分會會員,7日凌晨5點齊聚彰化市安西宮製備5500份臘八粥。圖/西一分會提供
佛光山宏法社、國際佛光會頭份區各分會,10日在頭份市和平里辦公室前發送臘八粥,和平里里長梁珍彗發動里內鄰長及其工作團隊共同協辦將溫馨暖心的臘八粥分送市民大眾。圖/宏法社提供
國際佛光會瑞穗分會,9日舉辦臘八粥結緣活動,而年年準備 臘八粥活動,已是瑞穗的盛事,有些團體或民眾很期盼吃到溫暖美味的臘八粥,每到年終主動詢問且給予贊助。圖/人間社記者曾美玉
佛光山日光寺及所屬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的台東佛光人,7至10日舉辦慶祝法寶節臘八粥饗眾活動,結緣逾3萬4千份臘八粥,敦親睦鄰。圖/人間社記者張武吉
花蓮四維高中觀光餐飲學程的15位學生,在校長蔡忠和及多位老師的陪同下,7至9日至月光寺學習烹煮臘八粥。圖╱人間社記者戴慶華
「願熱騰騰的臘八粥,帶給民眾溫暖在心頭。」8日國際佛光會觀音一會與金剛分會在「林三勝公廳廟」以臘八粥與里民結緣。圖/人間社記者心澤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香海旅行社、童軍團、青年總團,9日聯合贈送60個協力單位、2000碗臘八粥及春聯,期望協力單位蒙佛護佑、而福慧增長。圖/邱薇玲

熱粥給信心 致力服務人民

9日,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至協作單位分送臘八粥,感謝長期合作。中華佛光青年總團執行長有度法師代表至外交部發送。

曾任德國公使及瑞士大使、剛由海外調回台灣任職的研究設計會主任古瑞生歡喜表示:「原以為臘八粥只有在國外才會分送,沒想到回來台灣也能吃到暖心暖胃的粥,還榮幸得到星雲大師『諸事吉祥』的祝福春聯,相信外交部同仁會更有信心及力量為人民服務。」文╱人間社記者張雅閔

結合社區 帶給大家歡喜

佛光山寶塔寺住持依輝法師,8日帶領法師及國際佛光會桃三區各幹部,於大溪區福安里福安宮廣場,舉辦「慶祝佛陀成道日發送臘八粥暨寒冬送暖活動」,為低收入家庭及福田戶送上米、油、醬油等愛心物資、關懷慰問金,以及星雲大師「諸事吉祥」春聯。

有些長者感動的說:「只有佛光山寶塔寺看到我的苦。」依輝法師表示,這是大師提倡給的精神,我們很歡喜與社區相結合,把「給」與信仰帶入整個桃三區的家庭,帶給大家歡喜。

文╱人間社記者黃鳳珠

佛陀加持 人人平安吉祥

國際佛光會瑞穗分會,9日舉辦臘八粥結緣活動,而年年準備臘八粥活動,已是瑞穗的盛事,有些團體或民眾很期盼吃到溫暖美味的臘八粥,每到年終主動詢問且給予贊助。

今年共煮18大鍋、將近3千碗,與60多個單位包括:政府機關、學校、社區、社團、民宿、茶園、寺院等團體,以及會員家屬及民眾結緣。上午九時左右,瑞穗分會會長彭宥榛帶領著會員,陸續分送一碗碗熱騰騰的臘八粥,及星雲大師墨寶春聯「諸事吉祥」,與眾共結好因好緣,祈願佛陀加持,人人平安、健康、吉祥。文╱人間社記者曾美玉

佛法運用生活 學習悲智

「願熱騰騰的臘八粥,帶給民眾溫暖在心頭。」8日國際佛光會觀音一會與金剛分會在「林三勝公廳廟」以臘八粥與里民結緣,在佛光人與里長林正達盛情邀約下,里民踴躍前來共襄盛舉。

寒冬中,佛光人以一份歡喜心成就有意義活動,希望能透過臘八粥的因緣,與民眾一同歡慶佛陀成道日,進而學習佛陀的慈悲與智慧,將佛法運用於生活。文╱人間社記者周秀樺

老少期待 滿心歡喜吃粥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西方第一、第二分會會員,7日凌晨5點齊聚彰化市安西宮製備5500份臘八粥,分送學校、慈生仁愛院、警察局彰化分局、彰化市公所、社區守望相助隊等處所,與社會民眾廣結善緣,祝福平安吉祥、修福增慧。

西一會長陳惠櫻說,看到慈生仁愛院小朋友期待的眼神,歡喜地食用熱騰騰的臘八粥,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文╱人間社記者李崑銘

敦親睦鄰 珍惜人間因緣

佛光山日光寺及所屬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的台東佛光人,7至10日舉辦慶祝法寶節臘八粥饗眾活動,結緣逾3萬4千份臘八粥,敦親睦鄰。日光寺住持永餘法師表示,從臘八粥的意涵中,體會一粥一麥的不容易,而更能珍惜生命中的一切。

花東縱谷及東海岸線偏鄉學校,感謝日光寺及佛光會每年都送來熱騰騰的臘八粥,溫暖了小朋友的心,更重要的是要讓小朋友了解吃臘八粥的由來及意義。文╱人間社記者張武吉

送粥傳暖意 體現慈悲喜捨

佛光山宏法社、國際佛光會頭份區各分會,10日在頭份市和平里辦公室前發送臘八粥,和平里里長梁珍彗發動里內鄰長及其工作團隊共同協辦,將溫馨暖心的臘八粥分送市民大眾。

頭份市長羅雪珠特別前來關心並幫忙發送,她表示,在歲末寒冬,佛光慈悲關懷社區,讓人感到溫馨。和平里辦公室表示,很歡喜能共同參與臘八送粥傳暖意的活動,讓里民感受到人間佛教的慈悲喜捨。

文╱宏法社提供

學生學烹煮 體會集體創作

花蓮四維高中觀光餐飲學程的15位學生,在校長蔡忠和及多位老師的陪同下,7至9日至月光寺學習烹煮臘八粥,月光寺監寺妙勳法師親自指導,9日當天學生煮出12大桶臘八粥,供全校2000名師生共同享用。

學生戴睿翔說,學煮臘八粥讓他學到,備料時刀工很重要,炒料時要控制火侯,還有團隊的分工合作的重要性,更讓他體會主事者的辛苦。學生朱星諺則說,他抱持感恩心來服務大家。文╱人間社記者簡美換

福報牽善緣 為佛教盡心力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香海旅行社、童軍團、青年總團,9日聯合贈送60個協力單位、2000碗臘八粥及春聯,期望協力單位蒙佛護佑、而福慧增長。

其中,天下空間有限公司總監徐士翔說,他的父親因閱讀《人間福報》,感動福報良善理念內容,因此鼓勵他做義工、讀福報。2010年起,凱道慶佛誕至每年的北中南四場禪淨共修法會的前置作業,他與空間設計師周雋祐用心架設舞台,期能在專業上為人間佛教盡心力。
文╱人間社記者張雅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