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情味旅遊地 台灣第5強

 |2019.01.10
2441觀看次
字級
鵝鑾鼻燈塔是鵝鑾鼻、墾丁與屏東的地標。圖/資料照片
墾丁森林遊樂區內有豐富的自然地形,圖為「銀龍洞」。圖/屏東林管處提供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國外旅遊網站Booking.com九日公布二○一八年「住客評分卓越獎」,全台有五千多間旅宿獲獎;另外,台灣被選為全球第五大「最具人情味旅遊目的地」,屏東恆春鵝鑾鼻被評為「最具人情味旅遊地點」之一。

5千旅宿 獲卓越評價

Booking.com的二○一八年住客評分卓越獎共有來自全球二百一十九個國家和地區的七十五萬餘間住宿獲獎,今年獲獎數前三名分別為義大利、西班牙及法國。台灣有五千二百一十二間住宿獲獎,較去年成長三成一,排名進步三名來到第三十三名。

全球二○一八年住客評分卓越獎中,有百分之七十三的獲獎旅宿為民宿、公寓甚至冰屋類型的特色住宿。台灣獲獎住宿的類型排行則分別為民宿、飯店、青年旅館及旅館,可見無論是全球或在地趨勢,皆印證出旅客對於特殊住宿體驗的嚮往與高度偏好。

Booking.com同時評選出全球十大最具人情味旅遊目的地,台灣排名第五名;一至四名分別為澳洲、捷克、波蘭與紐西蘭,六至十名為羅馬尼亞、匈牙利、冰島、塞爾維亞和希臘。

各別景點 鵝鑾鼻上榜

至於全球最具人情味的旅遊地點,包括土耳其格雷梅、克羅埃西亞斯盧尼、加拿大濱湖尼亞加拉、紐西蘭蒂卡波湖、台灣鵝鑾鼻、澳洲班迪哥、美國新港、日本野澤溫泉、巴西費南多迪諾羅尼亞群島和阿根廷查爾騰。

根據調查,百分之七十六的台灣旅客認為「當地居民是否友善」會是選擇旅遊目的地的考慮因素之一。

一位從外地到恆春工作、成家立業的蔡姓民眾表示,恆春人和多數台灣人一樣很樂於助人。曾競選恆春鎮長的律師張怡也說,恆春人很好客,她去拜票時,即便是不認識,鄉親也會招待她吃東西。

一掃悶氣 墾丁強心針

鵝鑾鼻獲選為最具人情味的旅遊地點之一,墾丁飯店業者張積光表示,Booking.com是訂房量數一數二的平台,這對墾丁飯店、住宿業者來說是一劑興奮劑,一掃過去一年來「墾丁化」負評的悶氣,「我們有信心把以前的墾丁找回來」。

鵝鑾鼻由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維護管理,位於墾丁最南端;鵝鑾鼻燈塔是台灣最南端燈塔,也是鵝鑾鼻、墾丁與屏東的標誌,周遭有不少當地人開的民宿。

觀光局調查海外觀光客最喜歡的台灣十大景點,墾丁國家公園二○一六排在第四名,二○一七年躍居第一,贏過日月潭、太魯閣、九份,喜歡率從不到兩成八升為逾三成一。

外國旅客的喜愛率雖高,墾丁相對到訪人次卻低,學者、業者都認為與交通不便有很大關係。觀光局去年表示,墾丁不在主要幹道,無法招攬路過的團客,希望跟墾管處一起思考,如何利用現有優勢,包裝不一樣的行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