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八好粥到 慶祝佛陀成道

 |2019.01.09
1735觀看次
字級
苗栗農工掌廚分享臘八歡喜。圖/人間社記者邱乾海
七堵結合宮廟熱粥結善緣。圖/七堵分會提供
送粥贈書 溫暖南庄鄉民。圖/人間社記者黃惠雯
諸事吉祥 民眾祈願迎新文與。圖/人間社記者彭高鳳
春聯祝賀 傳播愛與關懷。圖/普門寺提供
食材互幫襯 融和的滋味。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米粥溫情 深入宜蘭社區。圖/人間社記者林澄杉
效法菩薩精神 慈悲奉獻。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屏東媽祖廟前 佛粥飄香。圖/人間社記者李錦環
集體創作 佛法走入人群。圖/人間社記者戴良雄

苗栗農工掌廚

分享臘八歡喜

苗栗農工三好學社同學,在大明寺、佛光會苗栗區佛光人協助下,2日在大明寺烹煮臘八粥贈送社區發展協會、學校師長,分享與人結善緣的喜悅。

苗栗農工校長謝世宗說,接到學生與佛光人一起完成的熱粥時,心裡非常感動。這些參加三好學社的學生基本上都是有一股奉獻的心願,看見學生的成長與懂事,懂得與人結善緣,以學生為榮。文╱人間社記者邱乾海

熱粥結善緣
七堵結合宮廟

為紀念佛陀成道日,國際佛光會基隆七堵分會7日在傳統市場的慶濟宮煮臘八粥供眾,與往來行人、宮廟信眾及附近民眾廣結善緣。

全天送出近5000碗臘八粥,分送七堵各公家機關、雲水書車服務的國中小學、基隆商工職校及友愛服務隊服務之護理之家等,讓大眾了解法寶節煮粥供眾的意義,並分享佛陀成道的喜悅。

文/人間社記者吳麗珠

送粥贈書 溫暖南庄鄉民

時序來到歲末,祈望偏鄉有個「好年冬」,佛光山宏法社及國際佛光會頭份區的義工,在4日清晨,載運滿滿祝福的食材、寒冬送暖的物資,及各式書籍,來到南庄永昌宮廟前,現場烹煮分送2千份臘八粥,並致贈物資、關懷弱勢,溫暖南庄鄉民

宏法社及國際佛光會頭份區各分會於2018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期間,募集8萬元圖書禮券捐贈給南庄鄉的中小學,希望集大眾善美的力量,用知識與智慧開拓孩子們的視野。

文/人間社記者黃惠雯

米粥溫情 深入宜蘭社區

佛光山蘭陽別院發放臘八粥活動,5、6兩日分別在宜蘭溪南、溪北兩地同時展開,蘭陽別院住持覺來法師一一前往關懷,與社區民眾寒暄致意,並致贈星雲大師新春墨寶「諸事吉祥」,傳達三好、四給精神。

兩天的慶祝佛寶節暖身活動,宜蘭區4個分會發出5000多份臘八粥,活動從熱鬧繁華的市集、社區活動中心,延伸到鄉村宮廟,處處飄逸著米粥溫情。 文╱人間社記者林澄杉

屏東媽祖廟前 佛粥飄香

國際佛光會屏東第三分會與金剛分會攜手,日前在屏東市媽祖廟前烹煮1萬2千多杯臘八粥饗眾,金剛分會督導劉永芳率領10位金剛掌廚,煮出一鍋鍋香噴噴、熱騰騰的粥廣結善緣,在寒冬中帶給大家溫暖與法喜。

媽祖廟前廣場也準備了桌椅,讓路過行人坐下來品嘗熱騰騰、香氣撲鼻的臘八粥。有人年年都參加吃粥盛會,同霑平安、健康與法喜。

文/人間社記者李錦環

食材互幫襯 融和的滋味

國際佛光會中山六會,6日於台北市大直美麗華百樂園舉辦臘八粥結緣,精心準備2000碗臘八粥分送來往民眾、美麗華百樂園員工和里長辦公室等,現場還舉辦抄法語、護生拼圖與「蔬食A計畫」等活動,與大家廣結善緣。佛光山普門寺監院覺方法師也蒞臨指導、關心。

「沒想到粥可以煮得如此綿密,入口即化。」許多里民稱讚,臘八粥採黃金比例,各種食材相互襯托,是融和的滋味,如同人我的相處一般,吃的健康且有深意。文╱人間社記者惜資

集體創作 佛法走入人群

3日,佛光山鳳山講堂動員360位義工,分送逾4萬5千碗的臘八粥。佛光山叢林學院男眾學部教務主任慧喜法師更帶領7位學生參與烹煮,讓學生實際體驗集體創作、佛法走入人群的歡喜。

鳳山講堂監寺妙麟法師帶領佛光人分送臘八粥至高雄市議會、高雄市稅捐處、警察局鳳山分局成功派出所、鳳山區公所等。

文/人間社記者洪佩蓮

諸事吉祥 民眾祈願迎新

佛光人歡喜烹煮臘八粥、表演者賣力高歌勁舞、絡繹不絕的里民或抽三好卡、寫祈願卡,或流連於義賣攤位……這些畫面,6日在高雄市鹽埕區堀江商場後方南北大溝同框呈現,此是佛光山普賢寺、國際佛光會鹽埕第二分會合辦的法寶節慶祝活動。

里民將祈願卡掛上祈願樹,喝著暖粥、帶著星雲大師春聯「諸事吉祥」的祝福,人人臉上映照著「歡喜迎新歲」的喜悅。文╱人間社記者彭高鳳

春聯祝賀 傳播愛與關懷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中山七分會,6日於農安公園烹煮2000多碗的臘八粥,與眾分享佛陀成道的喜悅。北市中山區行政里里長鄭春華表示,非常歡迎與佛光人同慶法寶節,透過一碗碗熱騰騰、香噴噴的臘八粥,一聲聲愛語關懷,溫暖附近來往住家和里民的心。

普門寺書法老師陳家煒與學員何美瑤在現場揮毫寫春聯,與里民結緣,並畫上豬的意象,別有一番創意。許多排隊領春聯,見證到佛光人將愛與關懷傳播出去的心意,倍受感動。文/人間社記者覺瀚

效法菩薩精神 慈悲奉獻

7日,佛光山福山寺住持滿醍法師率領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監事戴登鐘等人,前往彰化縣政府拜訪縣長王惠美,並贈送1千碗臘八粥,感謝縣府對佛光山的支持。

王惠美表示,感謝法師及佛光人提供美味可口的「臘八粥」, 期許縣府員工珍惜這份福報,效法菩薩慈悲奉獻的精神,以服務熱忱,將彰化打造成希望城市;也盼人人都能「諸事吉祥」,身心安頓。

文/人間社記者陳璿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