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一家親】傲嬌狗乖乖

文/李建逸 |2019.01.06
1803觀看次
字級
每當我在網路上看到關於貓和狗比較這類型的文章時,眼睛總是會不由自主地瞟向我家的乖乖,而牠總是安靜地趴在那邊,高冷而淡定。 圖/李建逸

文/李建逸

每當我在網路上看到關於貓和狗比較這類型的文章時,眼睛總是會不由自主地瞟向我家的乖乖,而牠總是安靜地趴在那邊,高冷而淡定。

我家的乖乖,當初是弟弟經過一系列和父母的鬥智鬥勇,費盡了心力,完成了一項又一項不可能的任務之後,在一個秋高氣爽的日子裡,被帶回了家中。

一開始,弟弟還頗認真的照料乖乖,飼料、疫苗、尿布等等,都會一一完成,但時間久了,這些工作卻變成了我媽在做,氣得她常常逮著我弟便碎碎念,但時間長了,媽媽的抱怨換成了甘之若飴。

小時候的乖乖,十分愛玩,常常到處跑來跑去,逮著什麼就下口咬,見著陌生的物品還會大聲汪汪叫,時常追著自己的尾巴就玩一個下午。

而每當有人要出去時,牠總會跑出來用那水汪汪的大眼凝視著,好像在訴說著:「帶我出去玩啦!」讓家人又愛又恨。

隨著時間的流逝,乖乖一天天長大了,體型還是一樣嬌小,但個性卻來了個180度大轉變,從一隻活潑好動的拆家汪,變成了慵懶傲嬌的高冷喵!

現在的牠,個性非常高冷,除了媽媽之外,其他人不管怎麼呼喚牠,牠就是不理,只會用那雙大眼凝視你,偶爾牠心情好,才會跑過來讓人摸摸牠。此時,不摸還不行,牠會用小爪子勾勾你的手,或是直接趴在人身上,不摸就不下來,深得貓咪三昧。

雖然乖乖好像「長偏」了,但我們家人還是很寵愛牠,平日生活中,有牠的存在,讓我們家中多出了許多歡樂的氣氛。

乖乖,餘生,請多多指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