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闊天空】九份 宜蘭親子遊

文/洪金鳳 |2018.12.29
2469觀看次
字級
九份登高遠眺基隆港。 圖/洪金鳳
貓纜上極目四望,整個台北市一覽無遺。圖/洪金鳳
宜蘭火車站旁的幾米小公園。圖/洪金鳳
圖/洪金鳳
圖/洪金鳳
圖/洪金鳳
圖/洪金鳳

文/洪金鳳

因為大兒子就職後想在假期和家人相聚,全家人從高雄北上先到外國觀光客很喜歡前往的九份,接著前往宜蘭礁溪游泳、泡溫泉,接著再回台北遊貓空,讓難得的三日假期充滿溫馨……

已在海軍就職的大兒子船泊基隆,由於有三天連假,兒子希望家人能相聚一起,於是成就了這回的九份、宜蘭、貓空三日遊。

九份遊罷再遊宜蘭

第一天我和老公、小兒從高雄搭高鐵到台北,和大兒子相約在台北車站會合,接著搭捷運轉公車到新北九份,從九份老街拾級而上,遠眺基隆港,兼覽雞籠山,看船隻進出,賞景、吃美食,運動、親情兼顧,度過一個開心放鬆、幸福美好的午後時光。下山回到台北已傍晚,小兒建議我們到寧夏夜市吃晚餐,那天一家人走走逛逛,吃了很多美食,心口皆滿足才打道回旅店休息。

第二天早上很悠閒,先在附近吃完早餐,大兒子因為要回船上處理公務,所以接下來的旅程,就變成我和老公及小兒三人行。我們搭區間火車到南港轉搭客運至南方澳,看看以前老公任軍職時曾停留的小鎮,看看金、玉媽祖護衛人民的莊嚴相,看看一群漁民沒出海時在岸上補網的盛大畫面,然後享用一下當地的海鮮料理,在口齒留香後,才向當天要入住的礁溪溫泉旅店報到。

幾米公園沐文青風

在入住旅店前,我們還遊覽了一下宜蘭火車站旁的幾米小公園,這個幾米小公園規模不是很大,只有二個向左走向右走的小人物,還有一些行李箱,以及一些讓人省思的文字,我當然不會錯過這些文青味的畫面,和家人在此留下幸福溫馨的影像,愉悅的心情持續不斷。

當年幾米出版那本漫畫書《向左走,向右走》時,不知迷倒了多少男女老少,很多人都有時不我與、緣起緣滅的感覺,總覺得這近在咫尺的兩個人,為何永遠各自走向不同的路上,始終碰不在一起,難不成是「莫非定律」作祟?

揮去礁溪老舊印象

所幸地球是圓的,兩人永遠「一個向左走,一個向右走」,只要人生尚未結束,總有一天能在緣分的牽引下,奇蹟相遇,左右逢源,共同擁有美妙的人生。

礁溪在我舊有的印象中,是落後且低度開發的城鎮,這次到訪才知道原來跟我的想像落差甚大,不但溫泉飯店林立,也處處皆是特產店,交通便利,人潮很多。尤其雪隧開通後,礁溪已成為台北的後花園,開車四十分鐘就可抵達,難怪北部地區有許多人喜歡到這個有山有水有溫泉的地方度假,我們也和大家一樣在飯店享受泳池與溫泉的悠然氛圍。

纜車上貓空品茶香

第三天,我們從礁溪回到台北,搭捷運轉貓纜到貓空,在貓纜上極目四望,整個台北市一覽無遺,城市景色盡收眼底,到了貓空(好美的地名),我們找了間茶館喝茶躲太陽,直到陽光稍緩,才帶著幸福滿足的行李,踏上南下的歸途,在夕陽餘暉中,為我們的親子旅遊畫下美麗的ending。

而這次家庭旅行,一路運用許多不同的交通工具,連平日很少搭乘的高鐵、捷運、纜車,這次也都用到了,真的很感謝現代的交通這麼發達,讓我們不必開車北上,也能在綿密方便的交通網絡中,達到我們親子旅遊的休憩目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