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雙R等技術升級 應用增》5科技趨勢 2019領風騷

編譯/ 林奕榮 |2018.12.29
1526觀看次
字級

編譯/林奕榮

科技的發展飛快,相關產業的人員無論出於需求或興趣,都得掌握最新趨勢並持續學習。綜合各家外媒與研究機構的說法,列舉2019年重要科技趨勢:

1、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和流程機器人。人工智慧(AI)對人類生活、工作和娛樂的影響目前仍在早期階段,仍需持續關注。自動化將是明年熱門議題,專家曾預測,2030年時將有逾7300萬個工作因此消失,但同時也將創造新的工作。機器學習則是AI的子集,賦予電腦透過模式和數據學習的能力。機器學習中,神經網路、自然語言處理和深度學習仍將是發展焦點。

2、區塊鏈。區塊鏈技術除了加密貨幣之外,其安全性還可應用於廣泛領域,例如保護個人醫療資訊。據Techcrunch網站統計,區塊鏈相關的工作,是目前成長第2快的工作。未來,金融機構、零售業、醫療照護和製造業,都需要區塊鏈人才。

3、邊際運算(Edge computing)。雲端運算目前已成主流,主導市場的大型公司包括亞馬遜網路服務AWS、微軟的Azure和GoogleCloud。企業對雲端運算的接受度日益增加,然而,「邊際運算」才是正在興起的趨勢。我們要處理的資料數量持續增加,雲端運算在某些情況下的缺失,可以靠邊際運算解決,繞過雲端運算引起的遲滯,把資料傳送到資料中心。

4、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VR和AR除了用在遊戲,也有訓練、娛樂、教育和行銷的巨大潛力,甚至還可應用於傷後復健。

5、物聯網(IoT)讓各種裝置、家電、汽車等物品透過網路相互連結,不過這種技術也剛邁入初期階段。IoT裝置在2017年時為84億部,預期在2020年將達300億部。

除了日常應用,企業也可在不久的將來享受物聯網的好處,透過數據的蒐集和分析,讓企業更安全、更有效率,做出更好的決策。

本版與經濟日報〈酷科技〉周刊

同步刊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