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大小事 全球特色耶誕市集

文/蘇林 |2018.12.22
1418觀看次
字級
台北市每年都會舉辦各式的耶誕市集。圖/Booking.com提供
荷蘭法肯堡的絲絨洞穴耶誕市集。圖/Booking.com提供
德國埃森的耶誕市集會約有250個攤位。圖/Booking.com提供

文/蘇林

在寒冷的冬天,手握一杯暖和的香料酒,漫步在燈火閃閃的耶誕市集,是許多人夢想中的耶誕節樣貌。

全球線上訂房領導品牌Booking.com ,特別統計超過二十七萬則各國旅客針對「耶誕市集」的推薦,精選出最有節慶氣氛的目的地,包括到活力十足的台北市商圈吃美食逛市集,及荷蘭探索神祕耶誕洞穴市集的奇異風情,若是來不及趕上耶誕節,甚至還可以到美國密西根造訪全年無休的耶誕用品店,天天都享耶誕節的快樂氣氛!

荷蘭地下洞穴市集

想以最獨一無二的方式慶祝耶誕節,那就挑戰到荷蘭法肯堡的絲絨洞穴(Velve Cave)裡度過吧!洞穴耶誕市集今年已邁入第二十一個年頭,是歷年來規模最大的市集。原始風地下耶誕市集,可以讓旅客好好探索洞穴內精美的壁畫、雕像,以及令人驚豔的十八世紀教堂。此外,在逛完耶誕市集後,還能參觀鄰近的法肯堡城堡,體驗最完整的佳節行程。

台北商圈氛圍特佳

充滿活力的台北市商圈每年都會舉辦各式的耶誕市集,十分適合閨密情侶或全家大小一起逛逛!豐富的活動表演、美食、遊戲和手工小吃,都能讓旅客盡情的體驗美妙佳節。市集還會有許多知名品牌推出吸睛的燈光秀,甚至是超大耶誕樹供民眾拍照打卡。

德國埃森燈海閃耀

位在德國西部的埃森,到了耶誕佳節時,整個城市就彷彿是一顆閃耀的寶石。埃森的耶誕市集共聚集了二五○個攤位,此外,還有四萬五千顆燈泡閃爍在充滿中世紀氛圍的廣場中!旅客在市集中,不僅能找到手工皂、香氛、碗盤和地毯等別具風格的耶誕禮物,還能到享受中世紀美味與各式異國風味的美食。

義大利的雪中市集

若想為耶誕節增添更多元的風情,不妨在今年挑戰到在山上過耶誕節吧!義大利北邊的維皮泰諾,有著名的雪景和傳統甜點史多倫。維皮泰諾海拔約一千公尺,每到冬天便會搖身一變成為夢幻的童話王國,而耶誕節來臨時,當地的攤販會擺出新鮮現烤的麵包糕點,搭配現場燒柴的火爐,以及裝飾精美的耶誕樹作為裝飾,為來訪的旅客打造最具風情的景觀。

耶誕用品世界之最

每到十二月的第一周,美國密西根的弗蘭肯默斯耶誕市集,便會有攤販開始販售新鮮的栗子、手工耶誕裝飾,以及蘋果酒。農夫市集中各個攤販,會合力打造出具有歐式風情的耶誕市集。若趕不及耶誕市集的話,來訪的旅客還能選擇走進全年無休的耶誕用品專賣店Bronner’s CHRISTmas Wonderland,盡享耶誕氛圍。

米魯斯跳脫紅綠搭

誰說耶誕的經典代表顏色只能是紅和綠,法國米魯斯的耶誕市集便用各種繽紛的顏色來顛覆大家的想像!米魯斯被稱作色彩最豐富的耶誕市集,而當地因有著歷史悠久的紡織工業,所以每年的這個季節都會特別打造出各種耶誕節掛布,來圍繞市集內的一百多個攤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