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以下、60歲以上加碼 暖冬遊補助擴至全台 3縣市除外

 |2018.12.19
135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暖冬遊擴大至全台!交通部觀光局昨日公布「擴大國旅暖冬遊」方案,明年一月一日至一月三十一日每周日至周四,自由行每人憑身分證限使用一次,每房可折抵住宿費一千,三十歲以下青年及親子族群、六十歲以上樂齡族群可再加碼五百元,除了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其餘十九縣市適用,這次不再補助交通費;另也鼓勵團體旅遊、不限縣市,全台二十二縣市可透過團體旅遊實行。總預算達九點八億元。

對於元旦連假是否適用?觀光局表示,元旦連假為十二月二十九日至一月一日,一月一日「當晚」適用該方案。

觀光局表示,「擴大國旅暖冬遊」每人僅限補助一次,由於這次幾乎擴大到全台,不像過去是要導引到花東等縣市,因此不再補助交通費。此外,這次參加旅宿業者眾多,旅客不得透過agoda、booking.com等平台訂房,必須直接透過電話、官網或現場向旅宿業者訂房,避免造成糾紛。

根據估計,自由行將耗資八點八億元、團體旅遊耗資一億元,總預算為九點八億元,將從觀光發展基金支應,觀光局預估可帶動效益超過五十五億元,若以過去補助經驗來看,全台灣約一萬家旅宿業者,約半數業者受惠。「擴大國旅暖冬遊」官網專區也將在十二月二十五日上線。

不過,觀光局今年接連補助,若明年國旅不好,是否仍會提類似補助方案嗎?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地震、颱風、經濟是補助三要素,這次是因受經濟因素影響,希望透過補助獎勵出遊、讓淡季不淡,因此納入住房率低於百分之五十的十九縣市,若明年經濟狀況仍然不好會再綜合考慮,「不能完全排除」。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