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管案 教長允與台大師生溝通

杜憲昌 |2018.12.19
1624觀看次
字級

【記者杜憲昌台北報導】台大校長懸缺五百多天,行政院訴願會今天將就訴願案由台大代表與教育部進行言詞辯論,台大自主聯盟昨天則再到教育部陳情,並邀請教育部長葉俊榮到校與師生溝通。而人在行政院的葉俊榮特別也撥空返回教育部接見自主聯盟代表,同時正面做出回應,希望由台大安排時間,「最好就在期末考之前」,會談對象也不限自主聯盟成員,「同時也對所有關心這事的師生說明,一起進行溝通」。

台大自主聯盟成員、化學系助理教授徐丞志表示,台大自今年一月五日選出新任校長管中閔,教育部歷經三任部長,卻一直拒絕發送聘書,此舉不但嚴重違反大學自治,打擊台灣高教競爭力,更是徹底破壞人民對政府的信任。他也代表自主聯盟提問葉俊榮是否曾遞送紙條給委會召集人陳維昭?為何在與遴委會達成共議後又出爾反爾?其背後的政治壓力為何?要求葉俊榮應該清楚說明。

徐丞志說,如果訴願會裁定教育部違法,葉俊榮就應立即發聘,並懲處失職人員,若教育部仍堅不發聘,自主聯盟將會每周都來教育部「提問」;而若訴願會不支持台大與管中閔,則希望台大行政團隊要向法院提出假處分,以維護大學自主和台大的尊嚴。

他並表示,台大已經超過五百多天沒有校長,因此自主聯盟也已向金氏世界紀錄遞交「全世界沒有校長時間最長的大學」的申請,「而這份『得來不易』的榮耀,則留待與教育部來一起共享」。

葉俊榮表示,他同意面對面與台大師生進行溝通,「甚至要網路直播也沒有關係」,但因為期末考將屆,希望不要去影響學生考試,「時間方面就請校方來幫忙安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