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侍主人上學 忠犬獲頒文憑

 |2018.12.19
1470觀看次
字級
美國紐約州一隻四歲的黃金獵犬「葛瑞芬」(Griffin),忠心耿耿陪伴坐輪椅的主人上學和實習,現在主人在一月將獲得碩士學位,校方也決定頒發榮譽文憑給「葛瑞芬」。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紐約州一隻四歲的黃金獵犬「葛瑞芬」(Griffin),忠心耿耿陪伴坐輪椅的主人上學和實習,現在主人在一月將獲得碩士學位,校方也決定頒發榮譽文憑給「葛瑞芬」。二十五歲的主人布莉特妮(Brittany Hawley)十五日驕傲說:「牠做到了我需要牠做的每件事。」

紐約州克拉克森大學上周六頒發榮譽文憑給「葛瑞芬」,表揚這隻服務犬展現了「非凡的努力、堅定的承諾,以及對主人福祉與學業成就的勤奮奉獻」。

布莉特妮修讀職業治療時,只要她出現在課堂上,「葛瑞芬」必須陪伴在側,也總是能幫她取來手機,甚至在她實習期間協助病人時,「葛瑞芬」也一定在旁幫忙大小事。

布莉特妮必須長期使用輪椅而且患有慢性疼痛疾病,她表示,「葛瑞芬」能幫她執行很多體能上的任務,包括開門、開燈等。當布莉特妮用雷射光筆指向某件物品時,葛瑞芬也會乖乖地將物品帶到她跟前。最重要的,是她因嚴重疼痛而產生焦慮和抑鬱時,葛瑞芬能在旁發揮安撫的效果,也大大減輕了煩躁的情緒。

布莉特妮帶著「葛瑞芬」在卡羅萊納州布雷格堡(Fort Bragg)軍事營區實習,幫助因傷不良於行和有社會心理障礙的軍人。布莉特妮指出,幫狗狗梳理毛可以增進病人多項行動能力,而撫摸狗狗也有助軍人抒緩焦躁。

病人會說:「我今天的治療師是布莉特妮和葛瑞分。」布莉特妮說,沒有葛瑞芬就無法參與任何事:「我已經習慣牠一直在身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