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山呼喚 助聖母峰下貧童返校

 |2018.12.18
1071觀看次
字級
遠山呼喚團隊曾募到百萬教育經費,翻轉尼泊爾學童生命。 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由台大學生創辦的遠山呼喚團隊發起教育種植計畫,希望募集三百位贊助人,幫助位於聖母峰山腳下的尼泊爾吉里鎮一千位貧童重返學校,不再淪為苦力或被迫嫁人。

尼泊爾於二○一五年發生大地震,造成嚴重傷亡,當時就讀台灣大學經濟系的林子鈞、蔡宛庭等人因此創辦遠山呼喚團隊,在當地整合教育關鍵族群,成立專業的駐點團隊,希望改善教育環境,助受災貧童重返學校。

遠山呼喚團隊表示,經過遠山呼喚團隊三年來的努力,在尼泊爾偏鄉的廓爾喀,當地輟學率從百分之四十二降到百分之二,超過九百位孩子重返教育,百分之九十八學生都能成功升學,但在聖母峰山腳下的吉里鎮,卻有一群孩子即將失去教育,因此遠山呼喚團隊決定再度採取行動。

遠山呼喚團隊表示,吉里鎮因為惡劣的教育環境,不斷迫使孩子放棄人生,為了給孩子們更好的未來,遠山呼喚團隊於今年十二月中旬發起吉里鎮教育種植計畫,預計服務三所學校、一千位兒童,每年約需投入新台幣三百萬元,希望募集三百位資助人,每月定期捐款贊助,共同改變這些尼泊爾貧童的未來。

遠山呼喚團隊表示,透過教育種植計畫將提供教育資金,讓貧童也能接受教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