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辦畫展 稻米製作邀請卡

 |2018.12.18
1233觀看次
字級
「暉常.布藝樣–Uninag mihumisag原色小布農學生畫展」二十二日上午在日暉國際渡假村開展。圖/中央社
台東廣原國小學生畫展。圖/中央社
學生想出可食用邀請卡秀巧思。圖/中央社

【本報台東訊】台東縣最北端的偏鄉小學廣原國小,全校學生將舉辦畫展,學童以親手栽種的小米和當地稻米,做成邀請卡送給來賓和家長。這次畫展取名「暉常.布藝樣」Uninag mihumisag原色小布農學生畫展,二十二日上午九時將在池上日暉國際度假村開展。

這幾天廣原國小的家長和台東公家機關首長,收到一份特別的邀請卡,真空包裝的白米和小米,再貼上以畫作為底圖印製而成的邀請卡,上面有畫展的時間和地點。

廣原國小以布農族學生為主,曾淑玉三年前調派至廣原國小當校長,發現這群布農族學童都喜歡畫畫,他們畫的偏鄉很自由,主題明確,用色大膽。

曾淑玉去年特別幫全校五十六位學童舉辦畫展,並將畫展拉到外面,在池上日暉飯店舉辦,獲得廣大回響,學生也受到肯定,因此今年再度和日暉合作舉辦畫展。

曾淑玉說,去年的邀請卡是以每幅畫作製成厚紙板,具有保留的價值;今年的邀請卡則以白米和稻米依黃金比例真空包裝而成,這是家長認為這樣的比例煮好的飯最好吃。

曾淑玉說,學生大部分的家長都是種稻米,因此選用白米;小米則是學童親手栽種的,小米是布農族的傳統作物,去年學校將小米栽種列入課程,今年採收。

曾淑玉表示,今年全校有四十六位學生,每位學生挑出自己最喜歡的一幅畫參展,全校師生再票選八幅不錯的畫,總共展出五十四幅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