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陸軍力提升 日擬採購長程飛彈

 |2018.12.18
93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受到中國大陸在海空及飛彈方面戰力大幅提升,日本為求因應,有意在新的防衛計畫大綱中,載明將採購長程飛彈,此舉可能改變日本一直以來防衛為主的角色。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內閣會議將於今天決定防衛計畫大綱,為因應中國快速增強的軍事能力,預料將在大綱加入擁有離島防禦長程飛彈的構想。

日本一旦擁有長程飛彈,可能改變一直以來基於日美安全保障條約中,「日本為盾、美國為矛」的角色。

防衛省表示,就中國公布國防預算來看,過去二十年間約增加十二倍,且在海空戰力及飛彈能力都持續增強。

中國擁有的新型驅逐艦、巡防艦數量為五十七艘,比日本擁有的四十七艘護衛艦來得多;在空中戰力部分,跟日本擁有的F-15及F-35第四代及第五代戰機相類似戰機,中國也有八百五十架左右,大約是日本的近三倍。

中國特別讓日美產生警戒的部分,是飛彈射程的長程化。中國目前正在研發搭載在水面艦上、射程約五百四十公里的對艦飛彈,而日本自衛隊現有的對艦飛彈射程僅約一百公里到兩百公里。

現在防衛計畫大綱的主要草案,將增加採購長程飛彈,以便在受到敵方威脅前就能採取因應作為。日方有意採購的長程飛彈是美製的JASSM(Joint Air-to-Surface Standoff Missile,聯合空對地距外飛彈),射程約九百公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