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脫歐將二次公投? 梅伊:不可能

 |2018.12.18
87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距英國正式脫歐的三月二十九日期限只剩百餘日,但首相梅伊的協議草案因國內各陣營反對而動彈不得之際,傳出政府內部有人籌謀二次公投,惟政府內閣要員均出面闢謠,梅伊周一舌戰群雄,對「脫歐二次公投論」支持者們發起反擊,並警告國會議員勿支持第二次公投,否則將對英國政局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

唐寧街首相官邸公布梅伊周一將在國會發言的摘錄,她警告二度公投會讓政府失信於民,加深目前國家的分化。梅伊正面臨要在耶誕節前給國會一個交代的巨大壓力。

前首相布萊爾上周指若沒有其他可行方案,國會議員應支持舉行另一次公投,結果遭梅伊狠斥。但如今有數十名議員、另一名首相梅傑,以及匿名現政府高官也支持應把陷入僵局的脫歐問題,再次交付全民公決。

媒體報導,除了現有的脫歐協議得不到國會的認可外,由梅伊領導的內閣大致分為三個持不同立場的閣員派別,第一派傾向在協議失敗的情況下無奈舉行第二次公投,第二派閣員則反對舉行第二次公投,第三派人士同樣反對再次公投,並主張英國可以冒險「硬脫歐」,包括前外長強森。強森周一在《每日電訊報》專欄中說:「第二次公投將引發即時、深刻且無法消除的背叛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