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 籲港抓緊開放機遇

 |2018.12.18
93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大陸總理李克強周一呼籲香港抓住中國新型改革開放的機遇,「對接國家需要」,以利香港自身發展及需要。李克強特別提到粵港澳大灣區規畫即將出台,希望粵港澳大灣區可以受到國際重視,因為世界上,有幾個在全球有很強競爭力的大灣區,希望粵港澳大灣區不僅從規畫,將來在發展中,也能成為世界經濟競爭力格局方面的一個重要的、並且是具有世界性的。

根據香港商業電台等媒體報報導,林鄭月娥周一上午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向李克強述職時,對方作了以上表示。

據報導,李克強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年在林鄭月娥帶領下,工作取得新成績,大力推進創新科技發展,同時設法解決社會及市民高度關注的民生問題,又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李克強說,在國際形勢錯綜複雜情況下,香港作為自由港及單獨關稅區,經濟保持平穩,來之不易。北京高度肯定香港特區政府的工作,將堅定不移支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及基本法辦事,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林鄭月娥表示,二○一八年對香港是很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央政府一如既往的支持下,香港經濟發展不錯,今年首三季度平均經濟增長達百分之三點七,尤其在金融業有長足的發展。

身兼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的副總理韓正、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及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亦參與會面。林鄭下午亦向國家主席習近平述職,匯報特區政府過去一年的工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