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神明聯誼會.12/25佛館登場 系列報導 迎請觀音神尊 與大佛接心

人間社記者黃秀蘭彰化報導 |2018.12.17
1628觀看次
字級
楊仁傑家裡供奉的「觀音神尊」。圖╱楊仁傑提供

【人間社記者黃秀蘭彰化報導】「神明來作客,家家香火旺」,二○一八年世界神明聯誼會特別開放家神參與盛會,是難遭難遇、千載一時的因緣。在「三聖筊」下,佛光山員林講堂竹塘分會楊仁傑滿心欣喜,迎請家神參加佛光山神明聯誼會,與佛光大佛接心。

「觀音菩薩觀照世人悲苦之音,聞聲救苦;千手千眼,千變萬化,觀照救度民眾,就連道教宮廟也普遍信奉供養觀音菩薩,凡媽祖廟必定有供奉觀音聖像。」楊仁傑表示,自己出生在民間信仰的家庭,從小都跟著父母到大大小小的宮廟去拜拜。二十年前,父母更依照宮廟神尊的指示,在家裡安置「觀音神尊」供奉,希望能庇佑子孫生活安定幸福。

「星雲大師的宗教信仰,從來不曾因苦難而動搖過對佛教的堅定信念,令人敬佩。」楊仁傑說,星雲大師一生倡導「尊重與包容」,尤其對其他宗教的尊重包容、交流往來,甚至對於具有「迷信」色彩的民間信仰,都能從「淨化」、「提升」的立場給予定位。

「加入佛光山、佛光會,學佛之後的改變?」楊仁傑分享,自從進入佛光會、學佛十五年來,常接引父母、印尼籍的妻子及三個子女參加佛光山、佛光會各項活動,並常偕同妻子到佛光山福山寺擔任義工。

「佛法能幫助我們向上,提升正能量,念頭轉變、態度就跟著改變,用正面的態度處理困境,逐漸改掉不好的習氣,提升正能量。」楊仁傑說,佛法對他的人生、家庭及子女教育,幫助很大,他很有福報能接觸到佛法,在佛光會中參與活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