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新相機 抓開車滑手機

 |2018.12.17
239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澳洲雪梨十六日開始試用新式照相機,取締駕駛人開車時使用手機,不論日夜或天候好壞都拍得到。

新南威斯省五月通過法案,允許闖紅燈照相機可具備偵測駕駛人使用手機的功能。當局十月展開測試,在一個月的測試期間,每天發現超過一萬一千名駕駛人違規使用手機。

新南威爾斯省道路部長梅琳達.裴維表示,測試期間拍到一名駕駛人使用手機且雙手離開方向盤,由副駕座乘客抓著方向盤,當時車速達每小時八十公里,危及路上其他所有駕駛人。

新式照相機有高解析度鏡頭及人工智慧軟體,雪梨兩個地點十六日開始試用,但試用期間被逮到違規的駕駛人不會受罰。

澳洲企業Acusensus參與測試,該公司員工詹尼克表示,他有個朋友五年前被酒駕又使用手機的駕駛人撞死,刺激他研發相關科技,以拯救更多人命。

十一月公布的一項民調顯示,百分之七十二駕駛人認為,違規使用手機是道路安全頭號威脅。

昆士蘭省今年發生一名鐵馬族被分心使用手機的駕駛人撞成雙腿重傷的意外,自由車騎士組織呼籲蘋果、谷歌等科技業者運用他們的技術防止駕駛人開車時使用手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