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監管機構調查臉書又出包680萬用戶私密照外洩

 |2018.12.16
115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社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周五再爆保安漏洞,令多達六百八十萬名用戶的照片外洩,包括一些他們上載到臉書、但沒有公開分享的照片。暫時未知是否有人未經授權看過那些照片,而該公司現已修補了那個漏洞。愛爾蘭個資保護主管機關隨即表示已對臉書展開調查。

臉書剛於紐約舉行一項「這是你的facebook」活動,宣傳加強隱私策略,但隨即便證實出現這個新的軟體漏洞。該公司表示,工程技術人員及時作出補救。

臉書稍早披露照片漏洞存在,並表示這個漏洞在九月十三至二十五日允許約一千五百個軟體應用程式取用私人照片。

該公司表示:「任何用戶若自願批准應用程式或軟體的開發商取得他們上載到臉書的照片,我們只會容許那些開發商看到用戶放在『動態時報』上的照片,但在今次事件中,開發商卻可以利用漏洞,接觸到用戶的其他照片,包括一些已經上載到臉書但未公開分享的照片。」臉書表示,會通知那些照片可能已外流的用戶,及與受影響的開發商合作,移除受影響用戶的照片。

歐盟監管臉書的主管機關愛爾蘭資料保護委員會(DPC)表示,已在調查臉書是否遵守嚴格的新歐盟隱私法《通用資料保護規則》(GDPR),回應照片外洩等若干漏洞事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