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人生】路是自己走出來的

文/Lingo |2018.12.15
1236觀看次
字級

文/Lingo

電影《B咖的幸福劇本》描述追求演員夢的男主角Aidan,隨心所欲一直參加試鏡,背後是退休老爸拿退休金支付孫子女昂貴的私校學費,老婆忍受同事性騷擾上班維持家計。

直到老爸癌症復發,錢必須用到醫療刀口上無法支付學費,自己的試鏡工作也不順利,家裡氣氛亂糟糟。Aidan原本不順但也不太糟的「人生劇本」,此時不得不面對「修改」才能繼續下去,他決定留下少許錢和信給太太,帶著休學姐弟去冒險。

電影以日常而寫實的拍攝手法讓觀眾不知不覺融入劇情中。劇中的退休老爸其實是被資遣而非風光退休,他恨子不成鋼,選擇嚴厲批評兒子方式,讓兩個兒子和他不相往來。當這位老爸已走到人生最後一站,他聽從媳婦的建議,試著把「心內話」說出來。熱中cosplay的宅男小兒子,雖然無情拒絕哥哥要求見爸爸最後一面,卻對大嫂坦言自己無法再接受失去爸爸的事實,背後真相讓人眼眶溼潤。

其實當老爸病危時,Aidan已慢慢掌控局面成為一家之主。眼前反正已經是很差的情況,「劇本」卻有所轉變,家族同心齊聚一堂,Aidan挨了一拳平反老婆被性騷擾一事,等候試鏡「雞婆」指導演技表達方式而謀得一職。

原來每個人的劇本是不按牌理出牌的,沒人能夠拿捏什麼時候要怎樣走下去。只能順著自己的意思勇往直前,時候到了,自然就會有新的劇情安排你繼續往下走。就像Aidan堅持當演員,一直試鏡揣摩角色卻一路吃癟,原來教人如何演出才是他的專長。

所以,不要排斥自己目前的「劇本」,只要不斷努力朝目標前進,終有所改變而有完美的ending。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