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遊學】異鄉的暖心時刻(下)

文/小淨龜 |2018.12.15
3121觀看次
字級
小淨龜漫步在伯恩茅斯街頭。圖/小淨龜
一日四季的天候讓英國的天空總是灰撲撲的。圖為小鎮教堂。圖/小淨龜

文/小淨龜

接近兩個月的時光匆匆流逝,我漸漸熟悉英國,也能自如的用雙層巴士做為代步工具,慢慢適應急行急煞的英式駕駛方式,在遇到需要座位的人時自然而然地起身讓位,習慣下車時總是帶著微笑和司機說一句Thank you 、走在路上嘴角的弧度保持上揚,隨時隨地用笑臉迎人、對車子的禮讓點頭致謝,是每天的日常。

每天從早上出門自然的接受Homepa的祝福語:「See you later and have a good day」下意識地回應著:「See you later and have a nice day.」步行去上學的早晨,撲面而來的乾燥空氣十分清爽,最適合搭配一件薄長袖加外套,中午太陽慢慢露臉,跟著朋友一起去吃午餐,英國的熟食雖然沒有台灣的好吃便宜,但是微波食品卻很發達,當然也有隨處可見的速食餐,其中最讓我懷念的就是一杯暖暖的蜂蜜檸檬加薑。

英國的天氣一天可以見四季,早上是春天,中午是夏天,下午是秋天有時還帶點細雨,這也是為什麼常常我們在電影裡面,看到英國人時常把大衣上的帽子戴起來就漫步在雨中了,這並非耍帥,因為英國下雨時都會伴隨著一點風,所以撐傘根本效果有限,在飄著細雨刮著風的下午,喝一杯蜂蜜檸檬加薑最舒服了。

而晚上氣溫會驟降到台灣冬天的程度,可是當我穿著長袖加外套時,Homeparents常僅穿著短袖短褲,所以他們常一臉疑惑的看著我,問我:「會冷嗎?」好在晚上我通常不會出門,吃飽飯後會和我的Homeparents一起走到客廳看電影,我們一起吃東西、一起選電影、一起聊天、一起玩哈士奇,這是一天中最幸福最溫馨的時刻了。

他們讓我感覺就像在自已的家一樣,沒有任何芥蒂和不舒適。有時下午回家我會在室內小涼亭的桌子上寫日記,而Homepa通常都在煮晚餐,這時他會跑來好奇的看看我在寫甚麼,偶爾也會問我台灣的許多事,像是食物、習慣、政治、經濟……幾乎無話不聊,在和他聊天的過程,我也了解很多英國的一切,收音機的音樂、煮飯的香味、聊天的嬉笑聲……成了我在英國的美好回憶,感謝上蒼讓我遇到一個特別好的寄宿家庭,讓我在離鄉背井也感受到深深的親情。

分別時刻,我們相擁拭淚,並一起許下了一個美麗的承諾,就是我們一定會再見到彼此,於是這趟像煙火般絢麗,不可思議又短暫的旅程就暫時畫下句點,直到現在我們仍持續保持著連絡,不輕易的讓時間冷卻這份遠在天邊的濃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