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教育 偏鄉校40名學生 35人獲獎

 |2018.12.14
1330觀看次
字級
台南東山區聖賢國小鼓勵學生多閱讀。圖/聖賢國小提供

【本報台南訊】台南市東山區聖賢國小雖是偏鄉小校,但過去一整年學生對外比賽成績卓越,全校四十名學生有三十五人獲獎連連,還有二十七人在繪畫上獲獎,校長湯智仁表示,這證明只要落實教育,偏鄉孩子一樣可以站上頒獎台。

聖賢國小校長湯智仁表示,四年前接任校長,在校務會議訂下四大願景「健康學習、快樂成長、多元才藝、文武聖賢」。

在音樂性質課程,發展薩克斯風、直笛,由校友林樹根律師贊助成立薩克斯風樂團,從四年級開始學起,為偏鄉孩子的音樂陶冶開一扇窗;運動性質課程,有木球、高爾夫球;多元文化課程有閩南語、新住民語文及兒童畫;另透過生活觀察發展兒童繪畫,舉凡廟會、運動、農作等都入畫,讓孩子用圖畫表現內心的思維,參加校外各項繪畫競賽屢獲佳績。

台南東山區以生產東山咖啡而聞名,學校更透過與校內教師對話與凝聚共識,選擇以「咖啡」為主軸。湯智仁指出,聖賢國小自一○五年開始參加台南市教學卓越計畫,透過專業教授指導,整合「社校親師生」的人力資源,逐步將咖啡特色課程融入教學,培育聖賢的孩子「自發、互動、共好」的態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