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推修法 藍批逼退社群媒體

 |2018.12.14
117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為打擊假訊息,傳行政院擬再修正《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昨天爆料,Google、Apple等亞洲互聯網聯盟平台業者多次被政府找去「喝咖啡」,被迫要求接受修法,他憂心未來這些網路平台業者撤出台灣,國民黨團將全力杯葛、封殺草案。

亞洲互聯網聯盟(AIC)日前對行政院的修法內容致函表達疑慮,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江啓臣指出,送至立法院的草案是不經深思熟慮的修法,未來人人都可能是受害者,行政院更可能成檢舉大戶,天天要求業者移除假新聞,造成官司、爭議不斷,更會讓政府控制社會輿論。

許毓仁指出,草案要求業者接獲政府通知訊息有不實嫌疑時,可命令平台下架或其他處置,更強制業者揭露IP位置、每年提出檢舉處理報告,不僅戕害言論自由,更違反「馬尼拉中介者責任原則」,「政府是想逼退社群媒體,讓平台業者退出台灣?」

許毓仁表示,包括Amazon、Airbnb、Google、Facebook、Apple、LINE等平台業者,已被政府找去喝咖啡不下三次,強迫接受修正條文。業者向他陳情表示,他們在溝通過程中極力反彈、拒絕背書,但因出席後被列為會議紀錄,強制「被同意」,只好憤而提出聲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